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总投资1496万元 惠及群众近万人新农水库环库路将于6月底竣工通车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16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周敏 张华 广安区记者站 张国盛)3月10日,记者在兴平镇新农水库环库路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在忙碌地修砌护肩、挡墙及涵洞等基础设施。

兴平镇新农村党支部书记宋泽洪介绍,新农水库是一座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小一型水库,全部水域位于新农村境内。而新农村因为地势偏远、地处库区,交通发展较为滞后

2017年,新农村建成长810米、宽5米的通村水泥公路,解决了村里4个组400余名群众的出行难题,但全村还有8个组1200余名群众出行仍然靠10多年前建成的宽3.5米的泥结石公路,遇到下雨天,道路泥泞不堪,成为困扰村民的一块心病。

去年,兴平镇党委、政府协调区交通运输局进行项目支持,投资1496万元,对原有810米水泥公路拓宽1.5米,使路面增加到6.5米;同时在原有泥结石公路的基础上,修建长5390米、宽6.5米的环库水泥公路,竣工后将使新农村组组通上水泥路,彻底解决全村1600余名群众的出行、运输难题,并惠及与新农村相邻的岳池县天平镇、广安区井河镇5个村8000余名群众。

新农水库环库路自去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科学安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今年春节后,施工方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组织工人于2月25日恢复施工。

目前该公路已完成投资700余万元,全路段路基、护肩、挡墙及21处涵洞施工已接近尾声,即将铺筑碎石垫层和浇筑混凝土路面,6月底可竣工通车。

新闻推荐

龙藏山上龙藏洞 传说刘禅避难处

龙藏山上龙藏洞传说刘禅避难处岳池县九龙镇七里沟村曾归龙藏乡管辖,上世纪90年代并入九龙镇,相传三国蜀汉后主刘禅曾避...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总投资1496万元 惠及群众近万人新农水库环库路将于6月底竣工通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