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产科单间新增105间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7-08 06:05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实施妇产优质服务行动

□王林 本报记者 何浩源

近日,广安市广安区妇女儿童医院604房间里,市民向春林与妻子周文丹讨论女儿该起什么名字。“要不就叫向丹,刚好你的名字里有个丹字,她又出生在这么温馨的单间病房里。”向春林的提议得到周文丹的认可。

2019年开始,广安开始实施妇产优质服务行动,其中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建设产科单间。如今,广安区妇幼保健院、岳池县中医院等12个公立医院共建成投用产科单间105间,每年可满足7200名孕产妇单间需求。预计在2022年底之前,广安将建成产科单间300间,让60%以上的产妇在公立医疗机构生孩子能够住上单间。在公立医院住上单间,周文丹成为受益者之一。

单间投用 产妇“拎包入住”

5月27日,常年在成都上班的成采鸿,拨通了广安区妇女儿童医院的电话。3天后,成采鸿和丈夫余涛提着一包衣服,住进了广安区妇女儿童医院601病房。

“拎包入住”的房间里设备很齐全,参照四川大学华西二院产科VIP房间设施设备的布局风格,面积30平方米左右,屋内配置了电视机、饮水机、洗衣机、冰箱、微波炉等设备,有独立卫生间,24小时提供热水淋浴。

岳池县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邓中华介绍,单间投用后,医护人员服务更方便、更精准,医院的接诊量和新生儿数量逐渐增长,很多非广安籍产妇打来咨询电话,想来这里生孩子住单间。

广安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科长周云华介绍:如果要住单间,可在预产期前一周向医院预约申请。如果单间住满了,产妇可以像之前一样,到医院妇产科登记住院,医院原有妇产科病房依然可以正常接收产妇。

财政补贴 提升产科服务

广安市卫健委副主任徐祖廷说,广安市县财政对单间建设费用予以了全额补贴。单间费用目前为每天100元,医院在房间这方面,既不会亏钱,也赚不了钱。

徐祖廷介绍,广安市本级产科单间由市级财政给予每间20万元补助。区市县每一间产科单间,市级财政补贴5万元,当地财政补贴10万元,医院自筹5万元。

“每天100元,是一个合理的价格,足够房间水电费、设施设备维护费、保洁费和新增护理人员部分工资。”徐祖廷举例,广安市人民医院之前的多人病房收费标准为:6人间,每人15元;3人间,每人30元;两人间,每人50元。之前每间房收费总金额都在100元左右,现在的单间价格仍然规定不超过100元,但是硬件和服务得到了极大提升,单间相应增加的设备购买费用全由政府买单。徐祖廷说,推行产科单间,就是一项民生工程,出发点不是盈利而是利民。

广安妇产优质服务提升行动不仅是建产科单间,还对推广无痛分娩、打造专业人才队伍等工作做了详细规划。到2022年,广安全市二级及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将全面推广无痛分娩,各区市县妇幼保健院建成产前筛查中心。

新闻推荐

“765”解码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张凯岳池记者站朱俊吉)6月18日,记者从岳池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上获悉,该局通过“765”这串数字,解码...

岳池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池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产科单间新增105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