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罗捷: 唱响四川清音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09 04:13   https://www.yybnet.net/

⑥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四川清音的独特魅力。

⑤表演四川清音《小姑出嫁》。

④指导社区曲艺爱好者学习演唱技巧。

③利用空余时间学习曲谱。

②整理妆容,准备表演。

①走村入户,唱响四川清音。

6月24日,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余杭赛区)获奖名单终评揭晓。“罗捷的四川清音《小姑出嫁》荣获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提名”的消息,在四川曲艺界不胫而走。

今年32岁的罗捷,2010年因喜好唱歌进入岳池县川剧团,后来参演荷叶《秋江》获全国曲艺大赛金奖,从此爱上曲艺。

2014年6月,罗捷赴法国交流演出,异国观众雷鸣般的掌声,让她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感受到了文艺工作者的荣光。她说,这次演出,坚定了她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

四处拜师、八方学艺,罗捷的勤学苦练,感动了国家一级演员、四川清音省级传承人田临平。2018年8月,罗捷被田临平正式收入门下。在田临平老师的悉心教导下,罗捷掌握了四川清音的八大调,及如何在演唱中支撑气息等技巧。从此,罗捷带着四川清音走进岳池校园、社区、乡村……她圆润明亮的音色被广大观众喜爱。

去年6月,词曲作家秦渊、向胜有感于岳池田园美景和农家风情,联袂创作了四川清音《小姑出嫁》。这让罗捷如获至宝,并点燃了她冲击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的梦想。

功夫不负有心人。罗捷表演的《小姑出嫁》,在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余杭赛区)脱颖而出,征服了现场所有评委和观众,罗捷也成为广安首位获牡丹奖新人奖提名的曲艺工作者。

岳池记者站 范聪 朱俊吉 甘雨 本报记者 张启富 文/图

新闻推荐

一个劳模的扶贫情怀

杨冬华(左一)在葡萄园给贫困群众传授采摘技术。□王晓波特约通讯员邱海鹰文/图6月20日,四川省级劳动模范杨冬华忙碌了一...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罗捷: 唱响四川清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