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青年作家创作会在南宁召开6名桂林作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桂林日报 2018-10-17 13: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弘)10月15日,广西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在南宁召开,由广西作协副主席、桂林作协主席光盘领队,桂林青年作家邓跃华、刘玉、李浦松、丘清泉、黄绛、肖肖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这是继1997年广西百名青年作者创作大会之后,广西推动青年文学人才成长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学习贯彻第八次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我区青年作家创作成果和经验,推动“出名家名作”,研讨进一步打响“文学桂军”特色品牌。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对青年文艺人才的成长给予重视和支持,自治区文联和作协等有关部门出台有效措施扶持青年作家出作品出人才:广西作协青年作家讲习班已经办了十四届,推荐到鲁迅文学院等培训的青年作家超过200人。广西是实施创作签约制度较早的省区,一批年轻作家被列入扶持对象。广西作协在前几年实施的“1+2工程”,由一个成名作家带两名年轻作家,真正做到了“传帮带”。近年来,广西作家创作出一批有影响力的作品,在全国大刊发表和转载,获得了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等。

在此次会议上,还举行了“文学桂军”新锐作家项目签约仪式,全区30名四十岁以下的青年作家获得扶持,桂林青年作家邓跃华榜上有名。

桂林参会作家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学习了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精神,还通过与全区同行交流,收获了信心和决心,今后将认真踏实写作,创作出精彩的桂林故事。

新闻推荐

“奔跑吧广西”马拉松(玉林站) 12月1日开跑 8000人参赛,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欢乐健康跑三项

昨日上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威壮·2018“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玉林站)将于12月1日举行,同时玉林市第四届运动会...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青年作家创作会在南宁召开6名桂林作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