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想把奶奶叫妈妈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7-11-03 06:04   https://www.yybnet.net/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爸爸妈妈就离婚了。从那时起,我就跟着我的奶奶生活。我爸爸去了苍溪,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他在那边干嘛。他只是偶尔回来看我一下,偶尔给我打个电话,问我在家听不听话,乖不乖。

我奶奶独自把我从小拉扯到大,直到现在我还跟着我奶奶。从我生下来到现在,我的妈妈连一双袜子都没有给我买过。我过的第一个生日是我一岁的时候,生日蛋糕是我的姑妈给我买的。

我从小就没有母爱,爸爸也不在身边,我只在我的奶奶身上体会到了一点母爱。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对奶奶说,“奶奶,以后我就叫你‘妈妈\’吧!”而我奶奶却误以为我在开玩笑,说,“孩子,这可不是乱叫的啊,你现在还小……”从那时起,我便没有再提起这件事。

在我七八岁的时候,我爸爸回来了,他就在家监管我,管我的学习。由于他离开我了几年,我便觉得眼前的这个爸爸有点陌生。有时在客厅看电视的时候,我都会离他远远的,坐到我奶奶身边去。不知怎么的,我还有一点畏惧我爸爸,直到现在也是这样的。有时我们出去玩的时候我会觉得别扭,跟他在一起我就会变得很安静,不爱说话。

好在,我现在终于有了一个妈妈,还有一个四岁大的弟弟,我的这个家也“完美”了。我不是没有妈妈的孩子了。

在初一的家长会上,我的爸爸和妈妈都来了,陈老师找到我说,“那位是你的妈妈吗?看你们长得不像啊?”我说,“是啊,那个是我的妈妈,但不是亲的。”陈老师好像懂了什么,便说道,“我看她对你挺好的,她平时在家对你好吗?”“对我好啊,当然好啦!”“你要记住一句话‘没有奢望就没有失望\’哈。”“记住了,谢谢陈老师。”

从那时起,我才知道世上还有这样一句话:“没有奢望,就没有失望。”

广元市八二一中学初2016级2班 陈盈盈

指导教师 陈雪梅

新闻推荐

主动作为强化引领为脱贫攻坚多做贡献

(紧接A1版)要积极争取“红色旅游公路”专项项目,打通“木门——黄猫——三溪口——东溪”的乡村旅游公路环线。在歧坪镇三井园区,苍溪县政协委员蒋先直带动贫困户发展白芨、黄精等中药材产业3000亩,覆...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想把奶奶叫妈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