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用共享经济思维 把家乡土货卖到城市餐桌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5-04 03:38   https://www.yybnet.net/

/ 人物二 /

李君

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

党支部书记兼团支部书记

震后的家乡满目疮痍,乡亲的眼泪令人揪心,十年风雨村官路,他坚守着一个都不能少的执着,乘着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东风,推动远山结亲,开办扶贫餐厅,创造了整村脱贫的新模式。

5月2日,苍溪县岫云村村支部书记兼团支部书记李君,在北京领取了第二十二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从最早的土鸡合作社创始人,到在成都开餐厅卖家乡土货,再到开发APP实现“共享拼猪”,他一步一步让村民尝到了致富的甜头。

李君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共享拼猪”的项目,是建立一个让城里人下单,村民喂养的网络平台。目前,业务还在推广中,已经有800多个订单,客户主要是成都人。所有的猪都是传统的喂养,不按重量计价。客户可以是个人购买一头,也可以是多个客户“拼单”购买。

过去几年来,李君一直在致力于打造原生态的“小农经济”,把每户村民的家庭产出整合起来推销出去,他在成都开餐厅,全部原材料及务工人员都来自自己的家乡,目的就是摸索一条可以让村民更直接受益的经营模式。

李君介绍,自己的多个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受益的村民已有4000多户。

李君的另一个身份,是“一品一家”农业发展公司的总经理。他的“小农经济”,是把村民日常种养的鸡、鸭、猪、蔬菜等,以更直接的渠道,发到城市销售。

在离苍溪县城还有数十公里的岫云村,李君已经打开了局面,他的“山村互联网经营”,已经作为“整村脱贫的新模式”得以推广。4000多户合作村民,已经辐射到了岫云村周边的多个乡镇,大部分村民一年直接增收数千元甚至1万余元。

成都商报记者 杨灵

新闻推荐

同朱总司令谈天 □何从桥

抗大学员在上军事课□核心提示一九三七年十月,我在延安抗大当司务长。一天下午,陈副校长对我说,晚上毛主席和朱总司令要来学校吃饭,叫准备些酒菜,并特别吩咐要弄一盘炒莴笋。一听说毛主席和朱总司令要...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共享经济思维 把家乡土货卖到城市餐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