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梦想在新农村新农运腾飞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5-15 01:33   https://www.yybnet.net/

5月9日至10日,三年一届的苍溪县漓江镇农民运动会如期举行。对漓江群众来说,这可比过年还要热闹,虽然天空下着大雨,一点都不影响他们参与的热情。

漓江镇文化广场上,“新梨乡新漓江新崛起,新农村新农民新农运”“友谊在漓江汇聚,梦想在农运腾飞”等横幅格外醒目。拔河比赛中,一名名运动员憋着劲,抓紧绳索铆足力气,都想为自己的村拼出好成绩;“加油”声一波接着一波,旁边的啦啦队更是积极,嘴上吼着“加油”,手还向自己的队员比划着,恨不得自己上阵出一份力……这,仅是今年漓江镇第十四届农民运动会比赛现场的一个缩影。

拔河、夹乒乓、集体跳绳、插秧、老年人定点投篮……两天来,来自漓江镇27个村田间地头的700余名农民选手们在赛场上一展身手,各式各样的比赛项目应接不暇。

61岁的猴树村村民唐仕成刚参加完慢骑摩托车比赛,19秒!“太紧张了,一紧张就骑快了,重在参与嘛,今后多练习,争取三年后再来比赛。”唐仕成告诉记者,除了拔河等集体项目,猴树村有3人参加了其他比赛,在跳绳和夹乒乓比赛中都取得了好成绩。

“这已是第二次当裁判员了,6年前也来过,今天还遇到许多老面孔,他们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好。”扭扁担裁判员杨亮告诉记者。

“漓江农民运动会始于1993年,已经有25年的历史,从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四届。本次参赛人数涉及全镇27个村(社区)767人,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20岁,共参与15个比赛项目。通过运动会的开展,让运动与快乐润泽每个漓江人民感恩之心,激发全镇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自强拼搏精神。”漓江镇党委书记郑青山如是说。

2001年、2004年,漓江镇先后两次被国家体育总局、农业部、农民体育协会授予“全国群众体育文化先进单位”“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等荣誉称号,并多次受到省、市表彰。2013年6月,漓江镇作为四川省唯一先进代表,在全国第六届农民运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本报记者刘怀英唐彪江涛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以患者需求为第一选择以患者满意为第一标准——苍溪县元坝镇中心卫生院跨越发展纪实

记者徐丽芬漂亮的门诊综合楼,宽敞整洁的大厅,现代化的诊疗设备,笑容可掬的白衣天使……走进苍溪县元坝镇中心卫生院,呈现在眼前的就是这样一幅温馨的画面。近年来,该院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主线,以...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梦想在新农村新农运腾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