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整治环境卫生让“美丽乡村”靓起来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4-30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斌牛铭)环境卫生工作一直是农村工作的重点难点,近日,陵江镇太峰村和红旗桥村充分利用评分奖励机制,发挥好群众作用,营造出众人划桨开大船,合力美化环境的积极态势。

4月21日上午,在红旗桥村村委会召开了一次特殊的村集体大会。会上,县帮扶单位交通运输局联合太峰村、红旗桥两村村委会对2019年的“环保标兵”进行了宣传和表扬,并发放了奖金和清洁用品。据悉,当天共计发放奖品奖金共计2000余元,有效激发了大家你追我赶的内生动力,营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积极氛围。

“这几年帮扶单位经常督促、奖励我们搞卫生,大家也很自觉,村子里面各家的房屋现在都干净整洁多了,我们自己住着也舒服。”太峰村三组村民牛长海高兴地说。

据村干部介绍,太峰村和红旗桥村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评分活动已经一年多了,以前虽然也给老百姓发放卫生物资,但一直没有取得很好的效果。没有对比,缺少奖惩,大家的积极性都不是很高。自2019年年初实施奖补机制后,老百姓的积极性有了显著的提升,除了做好自家和庭院的清洁,门外道路也不见一点垃圾,整个太峰村的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2019年开始,我们帮扶单位给村上制定了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奖励办法,开展常态化巡查,对好的家庭进行奖励,对差的家庭进行教育引导,对家庭困难、无劳动能力的户采取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共同打扫,进行常态化保持。”苍溪县交通局驻太峰村第一书记康灵介绍到。

除了实施奖补机制外,对村内部分身体不方便的老人,村两委和帮扶干部也会定期来家里帮他们做清洁、扫庭院,充分体现了党对群众的关怀之情。

新闻推荐

网络媒体应下功夫 创作好作品巴基老西

“2020年的金城江是与众不同的,疫情的突然袭击,让原本热闹非凡的金城江顿时失去了烟火气。空无一人的大街、紧闭的商店、空...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环境卫生让“美丽乡村”靓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