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剑阁县4家企业治污设施不到位遭查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09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张欣)2日,记者从剑阁县环保局获悉,针对金石建材有限公司等未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的4家砖瓦企业,该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经县环保局审批同意,开展立案调查。

据了解,根据全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砖瓦行业环保整治工作的通知》(广污防办〔2017〕23号)工作安排,按照淘汰关停一批、规范整治一批、挂牌督办一批的总体要求,至2018年6月全面完成剑阁县23家砖瓦企业环保整治,其中剑阁县金石建材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必须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污染治理设施配套建设。

今年1月2日至3日,剑阁县环保局对已到期的9家砖瓦企业规范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剑阁县金石建材有限公司、剑阁县柳沟镇柳林页岩机砖厂、剑阁县再荣建材有限公司、剑阁县江石天堂页岩机砖厂污染治理设施配套建设仍不到位。其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八条:“钢铁、建材、有色金属、石油等企业,应当加强精细化管理,采取集中收集处理等措施,严格控制粉尘和气态污染物的排放;工业生产企业应当采取密闭、围挡等措施,减少内部物料的堆存等环节产生的粉尘和气态污染物的排放”之规定。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经县环保局审批同意,对4家企业开展立案调查。

新闻推荐

中国银行广元分行开展“中行聚爱‘被\’感温暖”扶贫活动

近期,中国银行广元分行组织扶贫第一书记分批次在对口帮扶的贫困村、非贫困村开展“中行聚爱,‘被\’感温暖”慰问活动,共为30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上棉被,让广大贫困户感受到寒冬中的深深爱意。在剑...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剑阁县4家企业治污设施不到位遭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