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剑阁 多举措让乡村教师享受职业幸福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5-3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高照勇)近日,笔者从剑阁教育局获悉剑阁县采取严格考核、落实保障、人才支援等多举措,均衡配置城乡师资,让乡村教师享受到了职业幸福。

自换届以来,剑阁教育局修订了《剑阁县学校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完善了教师目标绩效考核办法,目标奖实行差异化发放。修订出台了《剑阁县中小学职称评定指导意见》,让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教师有获得感,全面激发了剑阁教师队伍激情。剑阁县委政府向偏远的小规模学校的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每个月不低于500元,加大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力度,近三年投入资金两千多万元,新建改建教师周转房600余套。在评优晋级、职称评定上向小规模学校倾斜投放。制订下发县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实施意见、对口支援教师走教多种途径,探索建立解决小规模学校师资短缺的长效机制。

采取定点支教模式,充分利用城镇学校的优质师资,根据学科需要,到小规模学校支教。近三年来共有40余名教师到全县22所小规模学校支教。优质的师资带去的不仅仅是理念,在师德修养、教师培训和教育科研等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从而带动了这些学校的薄弱学科,引领课堂教学,提升学校的教学整体水平。通过送教活动,整合了全县的教研资源和“国培”种子选手,定期“送教下乡”开展课堂有效教学活动和讲座,为小规模学校的教学研究提供可以借鉴的参考和范例。

新闻推荐

全方位护航为文旅节提供服务保障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5月18日—19日,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精彩上演,有一支特殊团队在默默全方位护航,为文旅节提供了一...

剑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剑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凝聚共识催人奋进2019-05-24 01:01
评论:(剑阁 多举措让乡村教师享受职业幸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