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小橙子”服务春运贴心又暖心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07 01:51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引导旅客乘车

本报记者涂媛媛文·图

“取票请往左手边售票厅走。”

“您乘坐的这趟动车要在二楼候车,要注意看车票和候车厅的屏幕提示哦。”

……

3月1日,广元火车站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活跃着一群热情周到的春运志愿者。他们身穿橙色马褂,头戴橙色鸭舌帽,胸前佩戴着工作牌,大家亲切地称呼为“小橙子”。他们值守在火车站的电梯口、青年志愿者服务站、验票口、售票厅等各个岗位,用心为旅客服务,送去春天般的温暖。

旅客道谢让她心生暖意

戴着眼镜,说起话来亲切感十足的吴佳玲,今年是第二年做春运志愿者。由于她的父亲在铁路上工作,她大学学习的也是铁道通信专业,今年是大学最后一年,她毫不犹豫的再次报名做志愿者,服务春运,锻炼自己。

“我是在年前一周左右开始上岗服务的,由于新学期即将开学,要到学校上学,今天下午五点,我的春运志愿者经历就算画上圆满句号了。”吴佳玲说,二十多天里,她和小伙伴们在各个岗位轮流服务,相互配合。虽然比较累,还遇到过乘客的不理解,但她说,作为一名志愿者,要站在旅客的角度,想很多很多办法,帮他们解决困难。

“今年高铁开通了,客流量也大了起来,工作量也相应地增加了。但是每次帮助旅客后,能收获到他们的微笑和一声谢谢,我就觉得好高兴,心里很温暖,觉得这个寒假没有虚度。”吴佳玲说。

从生到熟逐渐自信

春节节后以返程客流为主,1日,在利州中专就读的何晓蓉被安排在验票口和电梯口服务,帮助旅客正确验票和指引候车。这是19岁的她第一次参加春运志愿服务。

过年在家提出要来当一名春运志愿者,何晓蓉的父母很为女儿高兴。大年初三,何晓蓉就正式上岗为春运服务。

“高铁开通运行,车站增加了自动验票机,不少旅客对验票的步骤不熟悉,我们志愿者就在旁边帮助指导他们尽快顺利验票过关。”何晓蓉说,“一开始很害怕跟旅客讲错,耽误他们乘车。于是遇到自己不清楚的问题,就会及时请教车站的工作人员。后来逐渐熟练之后,就越来越自信的和旅客交流。”仅最近两天,她在验票口服务的人数,估摸着也超过1000人。

八大服务内容

在车站的进站口,旅客一进入,便能够看到一座显眼的“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站内值守着春运志愿者,随时准备为旅客服务。

据了解,今年春运共有48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其中来自利州中专的有28名志愿者。此次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将在3月12日结束。在春运期间,志愿者每天从早晨八点至下午五点为旅客提供咨询答疑、导购导候、问询指路、交通指引、扶老携幼、行李搬运、开水供应、手机加油八大类服务。

记者注意到,在售票厅内,也有三名志愿者分别端坐在3个急客取票窗口内,为使用户口簿、临时身份证取票,急于赶车的旅客服务。

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十多天来,每天都有乘客感受到暖心的服务。而乘客们一声简单的“谢谢”、一个温暖的拥抱,也温暖着每一位志愿者。

新闻推荐

让乡村承载更多美丽乡愁

特约评论员张厚美20世纪80年代,一首歌颂中国农村崭新面貌及生动活力的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传唱大江南北:“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我...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诗画牛头山2018-03-0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小橙子”服务春运贴心又暖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