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 全力支持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5 01:03   https://www.yybnet.net/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昭化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迅速行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重帮扶,强监管,以四项举措助力该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有序复工复产。

“早”沟通。及时与企业联系,获取企业复工复产计划,了解企业需求,对于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并督促各食品企业严格遵守昭化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各项要求,建立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机制。

“细”指导。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分类施策,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通过电话、上门指导等方式,督导企业认真细致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对生产经营场所及生产设施、设备、用具进行清洗消毒,并严格返岗人员疫情核查,确保环境和条件达到复工复产标准。

“优”服务。简化审批许可程序,开通许可审批绿色通道。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采取网上办、预约办、特殊办等方式,对企业的申请资料容缺后补,确保企业更快捷方便地获得许可,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支持。

“严”监管。重点关注餐饮生产经营环节,严肃查处销售过期食品、过期调味品加工制作食品、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检查工作人员岗前体温检测,岗中个人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要求食品经营单位加强进货查验和完善索证索票记录、杜绝野生动物交易、实施网络供餐“无接触”式配送等,对落实不力的单位责令整改,整改到位后方可复工。

截至目前,全区704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已复工173家。其中,食品生产企业22家,已复工8家;餐饮服务单位584家,已复工150家;小作坊98家,已复工15家。

(李月娥)

新闻推荐

迎难而上 敢于担当 记利州区工农镇卫生院支部书记、院长范生平

一杯汤药一份温情抗击疫情医者逆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利州区工农镇卫生院支部书记...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昭化区市场监管局 全力支持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