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朝天样板”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09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鄢怀林)文明我践行,建功新时代!2月3日,朝天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大会,为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授牌、10支志愿服务支队授旗。

2020年3月,朝天区被市委宣传部确定为全市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区)之一。一年来,该区积极探索构建“33565”工作新路径,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力争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上有作为、见成效,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主题实践广场1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6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个,实践所、站覆盖率分别达到50%和15%。

“做响做精文明实践活动品牌,做强做大文明实践志愿队伍,做优做深文明实践特色项目。”朝天区沙河镇党委书记、沙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王文波介绍,该镇将高标准、高质量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试点建设,为全面建设生态文明繁荣和谐现代化新朝天贡献沙河力量。

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共青团朝天区委书记、朝天区青年志愿服务支队队长王玉勤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志愿文化培育力度、加大组织队伍建设力度、加大社会资源聚合力度,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规划,常态化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朝天样板’,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朝天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朝天区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统筹“两个中心”建设(区融媒体中心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中力量打造集学习资源汇集、资源调配使用、线上线下互动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媒体平台;按照“一镇一品牌,一村一特色,一队一旗帜”的原则,进一步挖掘本地历史人文、农业科技、理论宣讲等特色亮点与优势,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细做实。

新闻推荐

广元市将建首个天然气清洁能源发电能源站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曾媛)2月5日,记者从天然气清洁能源发电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四川能投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将在广元市...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朝天样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