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全市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知识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市中医医院获团体赛一等奖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09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涂媛媛)1月27日,由市卫健委、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全市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知识技能竞赛决赛落下帷幕,广元市中医医院获团体赛一等奖,该院发热门诊医生孙雪琴获个人赛一等奖。

竞赛主要围绕医院感染管理、传染病防控、感染诊断、医院感染暴发报告及处置管理、医院感染监测等重点内容,考查参赛选手院感知识储备和技能操作情况。参赛选手均为专职院感工作人员或感控督察员、检验科工作人员、发热门诊工作人员。

“首先进行的是个人赛必答题环节,第一题是患者应该做以下哪些辅助检查?请各位选手在答题纸上作答,出示你们的答案。”……记者在现场看到,决赛包含个人和团体决赛,设必答、抢答、选答三个环节,场上各位选手都积极认真作答,展开了激烈角逐。赛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孙雪琴说:“参加这次知识技能比赛对我来说是一种锻炼,又学习巩固了很多感染防控知识,接下来我将会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据了解,开展本次竞赛活动旨在掀起医疗机构院感知识全员学习热潮,进一步提高广元市医护人员的医疗安全意识和医院感染防控能力,切实推进院感防控各项制度落实,堵住院感防控漏洞,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广元市将从此次竞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队员中遴选3名优秀选手赴省参加省级竞赛。

新闻推荐

龙浩航校:沿着嘉陵江畔起飞翱翔

项目进度四川龙浩航校基地建设项目位于广元经开区盘龙镇,是一所专门从事飞行员培训的高端学校,该项目建成后将是广元市第一...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知识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市中医医院获团体赛一等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