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曲河乡纪委持续监督执纪强力扫黑除恶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9-11 01:0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青川县曲河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委、乡党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持续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加强宣传发动,纪律教育敲警钟。乡纪委主动出击,助推宣传发动“三个一”工作落实到位。督促开好一场动员会,跟踪各村(社区)动员会召开进展,对未按要求及时召开动员会的村(社区)进行提醒督促;同时,乡纪委书记带头在蹲点村(居)召开党员村(居)民代表会,与乡综治办一同现场解读涉黑涉恶举报范围和内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

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协作机制。加强外部协作,建立与驻乡的派出所、林业站、司法所等职能部门的协作机制。实行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同向发力、共同推进的扫黑除恶工作合力,切实提高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的整体性、协同性。

突出工作重点,从严执纪监督。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定位,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行业和人员。重点排查党员干部放纵、包庇甚至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侵吞集体资产以及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三资”管理等领域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把严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开展问题线索大排查大起底。

(赵生华记者余红军王在云)

新闻推荐

金子山乡推进“一卡通”专项清理

为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青川县金子山乡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召开乡干部会1次、工作推进会2...

青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曲河乡纪委持续监督执纪强力扫黑除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