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青川县“五化”加强国有资产监管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9-13 01:20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水平,规范国有资产处置行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青川县实行“五化”切实提高国有资产监管水平。

“信息化”监管。全县各乡镇、县级各部门每年在年终决算时定期向县国资局上报固定资产报表。县国资局按照资产清查报表,编制固定资产台账,建立资产管理信息台账,动态化掌握国有资产信息。

“统一化”监管。将出租和经营的县内国有资产、企业国有资产全部归口到县国资局统一监管,制定统一合同,按照“操作公开化、收益最大化、程序合法化”的原则进行办理,并纳入综合预算管理。

“规范化”监管。在处置闲置资产过程中按照履行报批手续、资产评估、出租信息公开、出售出租实行公开竞价等程序进行,进一步规范处置程序。对单位负责人和经办人在资产处置过程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造成国有资产损失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进一步规范处置行为。

“程序化”监管。加强对资产配置的管理,按照“单位申报、主管部门审核、国资审批、财政评审、政府采购”的程序,严格把关,努力节约财政资金。对出售、出租资产费及时足额收取,要求出售出租收入必须及时上交国库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制度化”监管。建立健全了《青川县国有资产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青川县国有企业财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青川县国有资本收益收缴管理试行办法》等规章制度,加强了对国有资产的处置管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万运)

新闻推荐

青川“村村响”架起百姓信息获取快车道

本报讯(何佳金记者汪江婷)“真是方便了,我在家门口就对两个孙子教育资助政策了如指掌。”5日,青川县曲河乡银洞村,72岁的高大...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县“五化”加强国有资产监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