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青川县:“阳光村务”让蝇贪断“财路”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7-19 05: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李全民)“退耕还林补助 1000元 ,耕 地 地 力 保 护 补 贴308.56元,脱贫提升巩固补助2400元……”近日,青川县凉水镇学房村 7 组 52 岁的袁国菊吃完午饭打开电视机,通过“阳光村务”平台查看了自己的补助款到账情况,“以前问村上、跑镇上,心里‘嘀咕’自己是否领完了。现在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弄明白,打消了我多年对村镇干部的‘猜疑’。”

“把惠民补助、村财开支‘晒’在群众监督之下,我们不愿、不敢也不能‘随意’,既保护了我们,也让我们更清白。”学房村村主任谭宗明说,推行“阳光村务”打通了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让干群关系更和谐。

2017年以来,青川县深入整治村级“微腐败”,以村务公开为抓手,建立“阳光村务”监督平台,通过微信、公开栏、电视、网站、触屏五大载体,立体式、全方位、无缝隙互动监督,保障群众知情权。据了解,自实施“阳光村务”以来,该县共查处“微腐败”案件241起,立案214件,全县村级信访举报量同比下降17.85%,重复信访量下降 42.8%,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新闻推荐

王淑娟获留学回国人员择优资助项目

本报讯(记者李波)近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19年度留学回国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入选名单,青川县川申农特...

青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县:“阳光村务”让蝇贪断“财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