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与会宾客盛赞巴山大峡谷美景如画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9-14 09: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金秋九月,巴山大峡谷天高云淡,和风轻拂。前来参加2020年四川省旅游景区发展大会的宾客们摩肩接踵、兴致盎然。

此次盛会,为全省15家新晋4A级旅游景区举行了授牌仪式。宾客们也饱览了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的大好风光,大家漫步鱼泉河,寻潺水奇峡;拜水两河口,话廊桥雅韵;探险大象洞,叹大自然鬼斧神工;抵苏家屋基,乘索道看云卷云舒;登罗盘顶峰,沐入川第一缕阳光……看不尽如画美景,道不完心潮澎湃。

“巴山大峡谷很美,这里山清水秀,依然保持着最原始的自然风光,配套设施建设得非常好。”来自广元市青川县战国木牍文化生态园景区的程瑶赞叹道。

夜幕降临,渡口风情小镇灯火璀璨,游客们相约品尝巴山野菜、土家八大碗、荞面巴巴、麻辣土鸡、包谷酒等特色巴人美食。华灯初上,宾客们驻足中沙坝广场,饶有兴致地体验土家民俗演出,聚精会神地欣赏“天歌地韵”大型音乐灯光水舞秀,大家无不啧啧称叹,流连忘返。

“太惊喜了,想不到在这恍若隔世的群山里还能欣赏到这么美轮美奂的音乐水舞秀,好震撼!”来自重庆市开州区三中社区的田英红和同伴们激动不已地说。

此次盛会在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召开,是对该景区发展的极大认可和鼓励。据悉,景区开园两年来,已接待游客312.7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92亿元。2019年,被国际旅游联合会授予“最美中国文化旅游目的地”;2020年,在“寻找成渝文旅新地标”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成渝十大文旅产业地标”,宣汉县也成功入选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景区在建设和运营过程中,成功探索出七大脱贫模式,有效带动片区102个贫困村、9.1万名贫困人口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辐射带动包括重庆、陕西周边25个乡镇、50余万人增收致富,是全国带动贫困人口脱贫最多的文旅扶贫项目,走出了一条贫困山区依托文化旅游业实现脱贫奔康的新路子。

“一辈子也没有想到,我们这些偏僻的穷地方竟变成了美丽的新景区,我一个农民变成了老板……”谈及景区开发带来的变化,漆树土家族乡朝阳村2组村民覃永见笑弯了腰,他扳起手指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今年‘五一’期间,我的民宿7个房间爆满,腊猪脚、野菜等土特产成了游客最爱吃的菜,几天下来收入了5000多元……”

贫困的历史,在这里被改写;美好的生活,在这里能见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将厚植发展优势,不断提升旅游品质和内涵,为“梦里巴国·山水宣汉”添彩增色。

(唐丰)

新闻推荐

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催告书

青川县建峰天意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你公司在青川县竹园镇龙峰社区(原建峰乡建峰村)龙峰社区八社(小地名:大地坪)未经批准、违法占...

青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会宾客盛赞巴山大峡谷美景如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