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私奔女”被拐卖 17年后踏上回家路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0-10 01:37   https://www.yybnet.net/

赵金蓉胡林茂本报记者田志林

甘肃女子王红(化名)24岁时被男友拐卖到山西,卖给当地一户人家当儿媳妇。被买主囚禁长达1年后逃走,从此在外漂泊17年。今年9月18日,旺苍县公安局民警对可疑人员核实身份信息时,发现王红说话支支吾吾,不愿提供详细身份信息,似乎有难言之隐。经过民警耐心细致地劝解后,她终于鼓足勇气向民警讲述了她的不幸遭遇。

任性私奔却被男友拐卖

王红出生在甘肃省的一个贫困山村,家里有一个弟弟。因家庭贫困,王红读了几年小学后就在家帮助父母干活。随着年龄增长,她看到同龄的小伙伴们有的读大学,有的外出挣大钱,而自己长期在偏远农村生活,心里开始向往城里的生活。

2000年,24岁的王红认识了邻村一名男子,对方常年在外打工,让她觉得“见识多,和其他人不一样”。很快,王红便沉浸在男子勾勒的美好城市生活和甜言蜜语之中,并与这名男子相恋。然而好景不长,这份恋情遭到王红家人的坚决反对。“男朋友说得有板有眼,不可能是穷汉子,哪怕真的是个骗子,我也要和他在一起!”在男友的蛊惑下,王红和家人大吵一架后跟随男友私奔。涉世未深的王红哪里知道,男友压根就没把她当女友,而是暗地里谋划着一场肮脏交易,要把她卖给山西一个农民当媳妇。

该男子利用王红离家出走的时机,将王红带往山西进行交易。交易当天的黄昏时分,心急的王红想与男友一起回家,可男友早已不知去向。买主家的女主人告诉她:“你再也回不去了,你现在是我花钱买的儿媳妇。”“我当时就哭了,我说我要回家,我不是你家的儿媳妇。”王红说,她的苦苦哀求并没有感动这家人,买她的男人年龄大她很多。

就这样,王红成了这个外地男人的“妻子”,也失去了人身自由。“丈夫”的父母将他们关在一间房子里,她哭喊无人应答,也出不去。王红怀着深深的悔恨,整日以泪洗面,怪自己当初不听父母的话,却也只能咬碎牙往肚里咽。

无颜回家独自漂泊17年

经过长达一年的身心折磨后,一天,王红趁着买主一家人不备逃了出来。

逃出来以后,缺乏法律意识的王红没有报警,也没有回甘肃老家,因为她觉得自己遭受的一切不幸都是咎由自取,心里装满了对家人的愧疚和自责,无颜回家。于是,她独自辗转北京、内蒙古、陕西、四川等地务工维持生计。由于当初偷跑时未带身份证,她一直无法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只能四处漂泊打点零工赚钱,而这一漂就是17年。

今年上半年,王红务工时结交了一名年龄相仿的男子,两人互有好感。在外漂泊多年、年龄已经不小的她,一直想有个可以寄托情感、可以依靠的家,但好景不长,当王红真心实意付出之际,这名男子却悄无声息地离开了。“难道自己就不能拥有幸福吗?”心灵再次遭受重创的王红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一度茶饭不思,产生了破罐子破摔的自暴自弃心理。“那段时间情绪非常低落,有时候盯着一根稻草就能痴痴地看上半天。”王红说。自那以后,她只好再次踏上独自漂泊的旅途。直到今年8月,王红流浪到了旺苍县,已经身无分文的她,阴差阳错地差点沦落为街头“失足女”,幸好遇上了巡逻盘查的民警。

警方救助终释怀回家乡

得知王红的遭遇以后,旺苍县东河派出所民警立即通过公安联网系统与王红的弟弟取得了联系。“终于找到姐姐了!”得知姐姐王红的消息后,王红的弟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自从王红离家出走后,家人从来都没有放弃寻找的念头,然而10多年过去了,王红却一直杳无音讯。电话里,王红的弟弟激动地对东河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并希望姐姐能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十分懊恼自己任性丢下至亲,后悔自己让亲人伤心,自己还差点踏入歧途,幸亏旺苍民警及时拉住自己迈向悬崖的脚步,让自己迷途知返,回归到正确的人生轨道。”在旺苍民警的开导和亲人的呼唤下,王红终于放下背负17年的思想包袱。

由于王红的弟弟要照顾年迈多病的父母,9月19日一早,旺苍县公安民警联系民政部门,通过救助方式让王红踏上了回家的路。乘车离开前,王红对送站民警深深鞠了一躬,并含着热泪说:“漂泊17年,感谢旺苍民警给了我温暖的救赎……”

9月21日下午,王红平安回到了甘肃老家。阔别17年,王红终于和家人一起共度中秋。

新闻推荐

生态改厕净化生活环境

张华镇小张村——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小学生的个性培养2017-09-26 08:01
猜你喜欢:
评论:(“私奔女”被拐卖 17年后踏上回家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