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生活充满希望——旺苍五权镇大垭村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见闻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1-1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马文康勇

“我们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说到近几年全村的变化,昨日,旺苍县五权镇大垭村7组贫困户文方德动情地说。

近年来,旺苍县五权镇大垭村村支两委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动脱贫攻坚事业的蓬勃发展。

消除“等靠要”思想树立勤劳致富理念

“村社干部经常走村入户,为我们宣讲脱贫攻坚政策,使我们对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谈起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大垭村7组村民李习周如是说。

大垭村为使脱贫攻坚政策深入人心,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养老、医疗、教育、住房等相关惠民政策,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组织党员干部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一低五有”向群众详细讲解各项民生政策,确保政策知晓率。利用微信平台、村级微信群发布脱贫攻坚政策相关内容,利用主流媒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和启发广大群众消除“等靠要”思想,树立勤劳致富的理念。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我们做梦都没有想到道路会修到我们的家门口,更没有想到还会把我们的房屋和水电都改造了,感谢党和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感谢各级干部和帮扶单位的关心和帮助。”说到近几年全村的变化,大垭村7组贫困户文方德动情的说。

近年来,五权镇大垭村村支两委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共硬化村社道公路9公里,产业园区道路3公里,新建泥结碎石路16公里,完成人畜饮水改造223户,农网改造218户,危旧房改造57户,异地搬迁19户。基础设施的建设,极大的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重视产业发展助力贫困户持续增收

“帮扶单位为解决我们的持续增收和稳定脱贫问题,引进了金银花种植产业,我现在种植金银花5亩,达到丰产期后,预计人均收入能增加1000元左右,我对脱贫充满了信心。”大垭村6组王星秀喜滋滋地说。2015年在村两委和帮扶单位省信用联社广元办事处的帮助下,与广元太星药业有限公司签订种植和收购合同,大力发展金银花种植产业,全村共发展金银花123亩,2016年引进业主,新建金银花种植示范园区1个,种植金银花110亩,目前长势良好,管护到位。

“2018年我村是脱贫摘帽的贫困村,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将不断地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与广大干群一道,卓有成效地开展好各项工作,坚决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大垭村党支部书记马文表示,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早日迈步小康生活的康庄大道。

新闻推荐

旧衣循环让爱温暖寒冬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谢谢叔叔阿姨们,这是我收到最特别的礼物。”去年12月28日,旺苍县燕子乡小学二年级学生小馨接过棉絮,开心地说道。当天,广元市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和广元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暖...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生活充满希望——旺苍五权镇大垭村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见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