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站上高山”观广福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2-22 02:09   https://www.yybnet.net/

广福村民运动会现场

本报记者唐彪文·图

近段时间,位于旺苍县北部山区的水磨乡广福村热闹而有活力。

春节前夕,广福村外出务工的村民和读书的学生大都回了村,帮扶单位——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的帮扶干部又一次进村向村民宣讲脱贫攻坚政策,谋划今年脱贫攻坚工作……

打篮球、拔河、男女乒乓球、拉耙牛、两人三条腿……正月初三到初五,首届广福村民运动会把村民聚集到一起,丰富春节文化生活的同时,更营造出了“运动迎新春,脱贫奔小康”的浓郁氛围……

现在,每逢遇到从外面到村里的人,村民都会说:“有了***、精准脱贫,广福村的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高山上\’!”

站在山顶看村里,纷纷扬扬的雪花把广福村大地装扮得银装素裹,通村联社水泥路缠绕在阴阳二山山腰……除了脚踩到雪的咯吱咯吱声,村里也会不时传出汽车鸣笛声和鞭炮声……

“喜看广福大巨变,三通摆在眼跟前;党的恩情重山水,精准帮扶润心田;广福美丽有希望,脱贫奔康笑开颜。”切身感受广福村正在发生的变化,村民唐兴顺用一首诗表达激动之情。

“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雪天一样可以进出村。改建改造后的房屋,住起来也巴巴适适……”说起这些幸福的事儿,唐兴顺不由得眉角上扬,露出会心的笑。

进入新时代,“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攀升的不只唐兴顺。

“站在高山上看广福,一看村里的两环绕村水泥路,二看正在建设的乌天麻基地,三看焕然一新的民居。”村民蒲守堂形象地说,“现在的广福变得像一幅美图,远看有看相,近看有看头!”

作为科技帮扶和“近看”广福的重要内容,种在林地里的乌天麻也已成为村民增收的“金疙瘩”。

有科技作支撑,2017年广福村引进2家龙头企业,成立专合社,争取并实施“旺苍县高山乌天麻基地建设”“广元市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暨旺苍广福乌天麻基地建设”等省、市科技项目,全年培育菌棒50万根,栽培乌天麻8万窝,产鲜天麻110吨,产值突破500万元,村民人平增收3500元以上。

“目前,广福村硬化水泥路30多公里,41户村民实现易地扶贫搬迁,38户危旧房进行了改造,8个社完成农村电网改造,每家每户都用上了安全的饮用水,95%的村民都在从事乌天麻生产……”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局长郭俊介绍,通过3年的***、精准脱贫,广福村已经站在了新起点上,正加快脱贫奔康。

谈到今年的重点工作,广福村第一书记王正前表示,将带领村民抢抓机遇,突出抓好科技技术精准培训和推广,继续抓好乌天麻等产业,努力推动广福村发展振兴。

新闻推荐

旺苍“四结合”做实村级财务审计监督

本报讯(李林)笔者昨日获悉,近年来,旺苍县根据脱贫攻坚项目多、工作要求严、群众期盼高、信访涉及村级财务问题反映较多的实际,采取“四结合”工作措施,加强村级财务审计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业务培训与...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站上高山”观广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