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双向考核给司法干警戴上“紧箍咒”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5-25 01: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杰)5月23日,笔者在旺苍县司法局采访中了解到,为规范全县司法干部、工作人员工作作风、纪律,该县司法部门精心谋划出新招,实施工作日志和出勤督察双向考核全县司法干警作风、纪律新机制,并纳入年终考评主要内容,从而给司法干警戴上了“紧箍咒”。

“针对过去个别司法干警存在庸、懒、散、浮、拖等作风不实、纪律不严的现象,实行工作日志填报机制。”该县司法局负责人李甫文介绍说,从机关领导班子到机关工作人员,每人每天所做工作如实填写到日志表上,同时填写证明人以备查询。每周末交机关办公室,由纪检组督查填写情况的真实性,月底将每月的工作日志交纪检办公室存档。

“针对过去上下班签到不逗硬,个别人员迟到早退或缺席,委托他人代签钻空子,为杜绝这一不良行为,我们还实行定时考勤制度。”李甫文告诉笔者说,从领导干部到一般工作人员,每天上下班必须到局办公室签到。签到情况由纪检组和办公室定时抽查,对不签到、代签到和假借外出办私事等现象,一经查实,在大厅电子显示屏进行通报并进行诫勉谈话。

李甫文介绍,下一步,该县司法部门还将针对个别干部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当“好好先生”“守摊子混日子”的现象,持续开展“治庸问责”专项整治行动。

新闻推荐

普济镇创新社区管理打造幸福和谐家园

今年以来,旺苍县普济镇创新社区治理方式,推行重大事项、便民服务、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创了服务完善、管理民主、活力充沛、和...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向考核给司法干警戴上“紧箍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