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脱贫奔致富路“幸福母亲”新年话幸福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1-14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周俊 特约通讯员 陈绍海)“我叫 ‘你要笑’,但是大家不要笑,现在国家政策好,今天就想表一表……”1月3日,在旺苍县黄洋镇,24位贫困母亲及家属代表齐聚镇上,载歌载舞,谋发展,话未来,喜迎新年。

2017年,中国“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在旺苍县黄洋镇启动实施,该镇24户贫困母亲成为受助人。每户按照产业发展类别,分别领取1万—5万元无息扶持资金,目前,这24位“母亲”分别脱贫摘帽,奔上了致富路。

“我和村里的唐娉婷两户一共领到扶持资金8.5万元,我俩发展了10亩猕猴桃园。”黄洋镇太阳村六组村民尹利新说,“因为管护到位,今年猕猴桃收入超5万元。”

该村贫困母亲熊华介绍,她和另外两户用领到的4万元扶持资金养殖稻田鱼,2018年卖了10000多元,她计划今年扩大水稻种植规模,再投放500斤鱼苗,向稻田要高效益。

笔者了解到,“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共同发起的、以救助贫困母亲为使命的公益慈善活动。该项目于1996年在四川省启动,坚持“扶贫、扶智(志)、扶助健康”并举,帮助贫困母亲脱贫致富,走向幸福生活。

该县卫计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县除了为贫困母亲提供无息贷款,还采取“带头人+农户”“回收扶持资金再救助其他贫困母亲”的“滚动运作”模式进行扶贫。此外,通过“农民夜校”为贫困母亲进行产业技能培训、健康知识讲座、健康知识宣传,开展免费体检、常见妇科病诊查治疗等活动,关注贫困母亲的健康问题,防止因病返贫。

24位受助“母亲”纷纷表示,自“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实施以来,通过产业发展,家庭的年人均收入由2017年的2800元增加到了现在的4000元,不断迈向富裕。“今后,我们还要带动周边的更多贫困妇女发展特色产业,走上脱贫致富路,让她们都能成为‘幸福母亲’!”熊华说。

新闻推荐

一个老师23个娃 坚守山乡35年

□特约通讯员陈绍海隆冬的早晨,外边还是漆黑一片,但是旺苍县木瓜村村小教师李德清就要开始一天的工作了。海拔1100多米的木...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奔致富路“幸福母亲”新年话幸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