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飞地”发展藤椒喜获丰收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7-18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宁先民张运德)“今年我们‘飞地’经济藤椒园预计可收获鲜椒3吨,产值可达5万元左右,带动了全村65户225人增收,预计带动户均增收4000元。”7月11,普济镇尖山-龙池“飞地”联营集体经济藤椒园迎来了丰收,参加藤椒采摘的村社干部和党员群众脸上充满了喜悦。

2018年旺苍县普济镇党委、政府针对镇内贫困村尖山村产业资金支持力度较大,产业基础相对落后,非贫困村龙池村土地肥沃、种植业基础好、基础设施完善,但缺乏产业发展资金的现状,科学规划积极协调,经过村民“一事一议”,两村签订了“飞地联营”协议,尖山村投入产业发展结余资金20万元,龙池村投入土地、技术,共同建设了50亩藤椒园。

“‘飞地’联营集体经济藤椒园的建设,真的是给我们龙池的老百姓造福了,我自己今年的藤椒也要卖3万多块钱,较昨年增产2000多斤,多卖了1万多块钱。年底集体经济有分红,我还在里面务工,一年下来怎么着也有4万元的收入!”龙池村六组贫困户村民祝映红激动地说。

“多亏了镇党委政府给我们出的这个“金点子”,让兄弟村尖山村的结余资金用活了,也让我们村有了发展集体经济的本钱,最重要的是老百姓得到了实惠,我们的干劲更足了。”龙池村支部书记姚洪魁高兴的说。

下一步,龙池村将利用财政扶持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建冷藏库一个、初加工房一个、炼油房一个。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通过冷藏卖鲜椒,初加工卖干椒,深加工卖椒油,预计每斤产品将增值2元,预计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2万元。

新闻推荐

旺苍县嘉川镇 当好“廉内助”涵养好家风

本报讯(冯立)近日,旺苍县嘉川镇四楼会议室传来了阵阵热烈掌声。“每隔半年我们镇上都会组织全体党员听党课,本次的主题是‘当...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飞地”发展藤椒喜获丰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