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金风送爽稻谷香 旺苍村民秋收忙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9-21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加普 周俊 特约通讯员 陈绍海)金风送爽,稻谷飘香。9月16日,笔者在旺苍县各乡村随处可见大型收割机来回穿梭的景象,村民们趁着天气晴好,挥舞着镰刀,忙着收割水稻。

在木门镇柳树村,来自各专业服务队的收割机陆续开进村里各田间地块,成为秋收中的“主角”。“请人力收割的成本每亩要花400多元,而机收只需要80元到90元。”柳树村6组村民柯仁贤掰着手指向大伙算了这笔很简单的账。机收已然成为当地种粮农户的首选。

“今年,木门镇的水稻种植面积达9600余亩,机收化率达到76%。”该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向文能介绍。

“我今年试种了2亩多优质、高产水稻‘川优6203’,收成还不错,能卖出好价格更开心了。”普济镇远景村6组村民侯长润说,收割完稻谷现场称了下毛重,平均亩产达到615 公斤,比去年增产 42 公斤,增收近100元。

普济镇远景村村支书侯珏 恩 介 绍 ,收 割 的“ 川 优6203”稻谷脱粒后,米粒颗颗饱满,米质光亮细腻,煮熟后饭粒能散发出一股淡淡的软糯清香味,口感十分不错。“目前,全村已在高产创建示范区大面积种植优良品种,还打算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礼盒装大米。”

近年来,该县积极推广优质良种水稻,涉农技术人员组织稻农采用适时早播、合理密植、配方施肥、病虫害统防统治等集成技术,并提供全程跟踪服务,指导农民科学种植,为水稻丰产打下了良好基础。该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旺苍县水稻种植面积达13.5万亩,预计全县水稻总产6.8万吨。在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旺苍县将举办庆祝活动,并邀请众多游客与当地农民一起品尝城皇贡米、稻花鱼、土糍粑、土猪肉等乡村美食。

新闻推荐

“厕所革命”助推脱贫摘帽

本报讯(赵勇)“党和政府想得硬是很周到,帮扶老乡把那厕所来改造,厕所浴室洗手池样样都不少,咱农民赶上城里人生活了!”9月12日,...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风送爽稻谷香 旺苍村民秋收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