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一边建设一边招商助力发展马不停蹄 东西部扶贫协作(旺苍·仙居)产业园建设加快推进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0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敬梅

9月2日,气温达到32摄氏度,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

位于旺苍县原尚武镇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旺苍·仙居)产业园里,标准化厂房9号楼、10号楼已拔地而起,走在已建好的园区道路上,一辆辆工程车呼啸而过,不远处,机械轰鸣声声声刺耳,建设现场好一派繁忙的景象。

同行的旺苍经济开发区党政办主任陈沛如告诉记者,近年来,旺苍县深入实施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成广合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认真落实浙广合作各项会议精神,规划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旺苍·仙居)产业园,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奔康,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位推进聚力攻坚

2019年5月,旺苍仙居产业园项目一期1100亩顺利开工建设,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2.6公里园区道路、14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3.3万平方米办公及生活服务用房、日处理1000吨污水处理厂和1100亩场平。

项目启动以来,旺苍县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四个一”推进机制,采取“日调度、周会商、月总结”的方式,及时破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有力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1.1公里以堤代路已投入使用;与仙居县共建的60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主体已完工;1.5公里G542连接线已经启动,9月中旬开始大面积施工;9月底1、3、5号地块200余亩土地将达到供地条件;办公楼和生活服务用房、污水处理厂已挂网招标,预计10月初进场施工;明年初7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可顺利竣工并交付使用。

园区主要承接浙江、江苏、广东、四川成都等地家居产业转移的企业,并在转移中实现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家居产业。园区建成后,预计入驻企业150家以上,总产值200亿元以上,直接解决就业1.2万人,带动就业8000人。

多元融资保障有力

对于一个城市或者企业项目来说,若没有资金的流动,很多业务将无法高效率运转。

旺苍仙居产业园项目采取EPC+F、政策性银行贷款、政府债券等多元化融资的方式,累计争取资金9.7亿元,保障了项目建设资金投入。其中,通过EPC+F投资建设模式,向广元城投集团融资5.3亿元;成功申请农发行贷款3.3亿元;争取省政府土储专项债券资金1亿元;整合浙江仙居扶贫资金1110万元。同时,深研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重大项目融资政策,向国开行申贷了2.9亿元的贷款(国开行评审处正在审核),谋划了3.8亿元的政府专项债,目前相关工作进展顺利。

园区建成后拟采取“以园养园”的方式,通过厂房对外出租出售、成立园区物业管理公司等方式,做大国有公司资产,再进一步多元融资,反哺工业园区建设,助推“一区四园”格局加快构建。

旺苍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苟志明告诉记者,多元化融资模式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扩大融资规模,保证企业资金来源的稳定性,减少外界因素影响,并使项目期限与项目建设周期更好地匹配。

招建协同共谋共建

今年以来,旺苍县组织招商小分队外出对接家居产业8次、开展家居企业网络招商1次,7月27日至31日,县政府再次组织招商小分队赴江苏等地考察对接了张家港市千秋红木业有限公司等家居企业。截至目前,已累计从江苏、山东、成都等地签约引进绿色家居生产及配套企业18家,其中过渡安置投产企业9家,全部入驻后总投资可达21.4亿元,解决就业岗位近2500个。

记者了解到,针对过渡家居企业,旺苍县严格落实省市支持民营经济的各项政策以及县上出台的45条措施,坚持一企一策量身孵化,全流程跟踪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共支付家居企业各类补贴近400万元,帮助协调解决融资贷款1000余万元;同时,主导来旺苍的家居企业成立广元市家居产业商会,抱团延链发展。

旺苍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高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继续坚持边建设边招商,重点抓好在谈项目签约引进,确保千秋红木业家居原材料供应项目、1万套软体沙发生产等总投资达6.1亿元的4个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同时,持续跟进家居产业整体转移工作,力争在家居企业引进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新闻推荐

广元集中开工项目123个 总投资191亿元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昭融记者侯东)9月2日上午,广元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昭化区卫子镇举行。广元市委副书...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边建设一边招商助力发展马不停蹄 东西部扶贫协作(旺苍·仙居)产业园建设加快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