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杯中大自然,茶品米仓山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12-29 06:43   https://www.yybnet.net/

米仓山茶为您奉上一杯品质良心好茶

米仓山历史悠久,地处南北气候的交汇处和东西部地理分界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川东北富硒茶的核心产区,独特的自然禀赋孕育了被誉为“茶中黄金”的广元黄茶和享誉千年的汉唐贡茶,由红、黄、绿交织的百里茶区生机勃勃,绘就了“红色旺苍、中国茶乡”的诗情画意。

历史悠久

据《利州志》载:唐开元年间,玄宗为避安史之乱至蜀,途经利州,当地官员进奉武侯茶汤。其茶味鲜醇,其汤晶莹,其香幽雅,玄宗饮之大悦,感慨良久,曰:“孔明真人中卧龙,此亦茶中君子也。……众卿宜品其意,知其理,善其行。”遂赐名知善君子。则天女皇独好家乡利州南路茶(今旺苍一带),常将此茗赐于有功之臣。

地位突出

四川米仓山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2000年3月,是集茶叶种植、加工、科研、销售、茶文化传播和生态旅游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GBT/22000:2006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有机产品认证,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并被评为“质量信用AAA级”企业。集团公司生产的有机绿茶在全省具有重要地位,拥有国家有机茶产品认证、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金字招牌,是全国质量安全可追溯产品,“米仓山茶”与峨眉山茶、蒙顶山茶、宜宾早茶形成了“三山一早”川茶发展格局。

品类齐全

“米仓山茶”采秀峰之灵气,集日月之精华,云培雾养。其茶色泽绿润,其汤碧绿清莹,其香幽雅高长,其味鲜醇回甘,饮之齿颊生津、甘冽爽口、清新明目,早在汉唐时期已被列为皇室贡茶。

“米仓山茶”系列产品分为绿茶、黄茶、红茶、花茶、茶衍生产品6大类,共80余个单品。

有机、生态绿茶以雀舌、子竹为代表,香气浓郁高长、滋味鲜醇、汤色黄绿明亮、叶底嫩绿完整,备受茶士喜爱。

广元黄茶以“一叶一芽初展”为原料,采用米仓山茶独特加工工艺流程精制而成,具有“三黄透三绿”的独特品质:外形金黄透绿、光润匀净;汤色鹅黄隐绿、清澈明亮;叶底玉黄含绿、鲜亮舒展;据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广元黄茶叶黄素含量为334.9mg/kg、胡萝卜素含量为159.5mg/kg、氨基酸含量超过7%,是普通绿茶的2-3倍,极具饮用与欣赏价值,被誉为“茶中黄金”。

红茶为传统工艺融合精制技术加工而成,外形细嫩紧结,色泽乌润,汤色鲜艳红亮透明,碗沿呈金圈,香气浓郁(香气高锐,浓烈持久),滋味鲜爽,有活力,叶底鲜亮(色泽新鲜明亮)。获得国际茶叶评比大赛金奖、富氧发酵技术专利等。

花茶外形紧细挺秀,白亳显露,香气持久,回味甘醇。冲泡后茶汤黄亮清澈,朵朵白花漂浮其上如同天降瑞雪,香气清悠品味高雅,有浓郁的茉莉花香,令人赏心悦目。

茶叶衍生产品的茶叶中具有多种功能性成分,对人体有医保作用。长期来,人们采用冲泡的吃茶方法,只能利用其水溶性功能成分,而脂溶性、纤维性功能成分难以利用。用现代工艺生产超细茶粉,制造各类茶食品,能将茶叶中有效成分安全进入人体代谢,极大地提高茶叶的营养作用。

公司创新研制的茶粉加工工艺,再结合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有机茶基地,其产品细度超过农业部产品标准1倍以上,能充分满足茶叶食品及保健用品的需求。公司用茶粉开发的茶叶面条、糕点、冷饮品等产品颇受市场青睐。

魅力独特

米仓山茶业集团以米仓山茶博艺园为依托,充分利用旺苍的自然风光及优质的鹿亭温泉资源,以及三国、汉王贡茶等文化底蕴,结合农耕文化,打造“米仓山茶”文化,坚持茶产业与文旅相结合,融合发展。实现茶产品与茶文化的一体化经营,通过采茶、制茶、品茶、识茶的体验观光、休闲娱乐的文化包装,吸纳众多热爱米仓山茶的游客来旺苍县旅游观光,体验旺苍千年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新闻推荐

桃红安置小区运用“线上+线下”服务模式,推进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的“三社联动”社区治理模式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桃红安置小区“广场议事”解决居民身边事。刘连福本报记者陈绍海文/图“现在大家都搬了新家,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了,今天召...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杯中大自然,茶品米仓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