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既要让乡亲们富口袋,又要富脑袋”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04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陈绍海)“张超书记,你现在工作开展还顺利吧?”1月25日中午12点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王江给远在300多公里以外的现任旺苍县嘉川镇寨梁村第一书记张超打电话。“这个是我们之间的约定,每隔一个月都要交流下工作。”

王江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2018年1月至2019年4月期间担任旺苍县嘉川镇寨梁村第一书记。

王江和张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寨梁村第一书记,王江是前任第一书记。“我们有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既要让乡亲们富口袋,又要富脑袋。”

寨梁村前些年脱了贫,但是基础薄弱,群众的生活水平不高。有几户在种植脆红李、羊肚菌等经济作物,其余大都是种植水稻、小麦等传统作物,1年种下来收入只有两三千块钱。

种经济作物,技术是关键。王江专门请来省农科院的专家手把手教村民们种植羊肚菌和脆红李,并在村上进行示范推广。“自从王书记帮我们请来了专家,羊肚菌产量一下子就上去了。”四组村民马红梅告诉笔者,经专家讲解,自己掌握了种植羊肚菌的技术,成为当地土专家,“现在我每年仅靠羊肚菌一项就可以收入近2万元。”

2019年,寨梁村仅靠脆红李和羊肚菌,村集体经济收入就达到了60多万元,村民人均收入突破一万元。

王江发现,当地群众很看重乡亲们之间的评价。为此,王江和村干部在村上开展好公婆好儿媳好邻居评选活动,请来九三社员帮助村民定制家训。“还请书法家将家训写下来贴在大门口,起到监督的作用。”

一组村民李万荣告诉笔者,如果不是王书记,他可能还住土墙房子。2018年,王江帮他家总结了“自力更生”的家训,并贴在了大门上。2019年,李万荣自己动手重建了房屋,“新房子住起感觉好得多。”

新闻推荐

旺苍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获省级表彰

本报讯(任勇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唐福升)1月19日,记者从旺苍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旺苍县农业农村局被表彰为四川省2020年度农产...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既要让乡亲们富口袋,又要富脑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