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轮子上的桂平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1-23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桂平市西山镇中心小学2015(1)班陈曦

最近爸爸回家总是很晚,往往我都睡着了还不见人,中午也经常不回来吃午饭,也不知道他在忙些什么?

终于有一天晚上,我还没有入睡,爸爸回家被我逮到了。我一个箭步跑到爸爸跟前,问道:“爸爸,您最近怎么都没有时间陪我?”老爸把外套随手一扔,无精打采地躺在沙发上,答道:“爸爸最近都在忙着策划桂平市第五届汽车博览会,哪有时间陪你?”

“什么是汽车博览会啊?”我好奇地问道。

爸爸说道:“就是由桂平市汽车流通协会组织的,把桂平大大小小的汽车经销商所经营的汽车集中起来,做一个展览,让人们更了解汽车以及交通安全知识的展会。”

我似懂非懂,朝爸爸大声说道:“那我不管,你要抽时间陪我玩。”爸爸端起刚斟满水的茶杯,喝了一小口,坐在沙发上,缓缓说:“爸爸也很想陪你,但是,爸爸现在有重要的事情要忙,等忙完汽车博览会,一定陪你一起玩。”

“博不博览会的与我有什么关系,我就想你多陪陪我!”我委屈地说。

爸爸看着我,轻轻摸着我的头说道:“这次博览会,是由爸爸一手策划的,为的是让人们更了解汽车,更重视交通安全,是全市的大事。汽车已经进入千家万户,方便着人们的日常生活,由于有了汽车,我们的生活才更便捷了。你看,我们家里的车,方便我们的出行,为我们遮风挡雨,避免日晒雨淋,极大地方便了我们一家人。公路上各式各样的汽车,都有它们的作用,运输车辆忙碌地运送着各种货物,建设着我们的城市,让城市日新月异。家用车方便着我们的出行,极大地改善了人们的生活。可以说,现在的人们,已经离不开汽车。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让汽车在方便大家的同时,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爸爸做这一次汽车博览会的策划,就是为了人们能更了解汽车,更重视交通安全。”

听完爸爸的解释,我渐渐释怀,原来汽车走进千家万户,方便着大家,爸爸为了能让大家更了解汽车,更重视交通安全,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明白了爸爸的忙碌,是为了大家,我轻声地说道:“爸爸,我现在能理解您的付出了,等您忙完,再陪我吧!”

在当下,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各行各业劳动者的付出。

汽车行业在不断地发展,我的家乡桂平也在这个轮子飞驰的时代,向着美好的生活前进。

点评:小学作文有一个很重要的要求:要注意观察,注意在生活中发现作文素材,并且写出真情实感。本篇作文就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小作者敏锐地发现了人们使用的交通工具的变化,并由此感受到国家的富强,人民生活的提高。这是一篇由小见大,构思巧妙的好作文。

指导老师张宇

新闻推荐

贵港市领导到桂平市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本报讯(记者梁春梅)1月13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锋到桂平市马皮乡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老党员、老复退军人、劳动...

桂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的驻村扶贫故事2020-01-10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轮子上的桂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