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中里乡干干净净过大年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1-23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首席记者陈榕玲

1月16日上午九时,寒冷中飘着细雨。港北区中里乡副乡长蒙锦华正带领环境整治组清理龙山村龙山街道路、规范沿街店铺的摆卖,街上的群众也纷纷主动加入到清洁队伍中。这是中里乡从1月2日起开展的“全民参与,喜迎新春”清洁卫生行动,全面整治乡村环境卫生。

村委会旁的店铺前,七八位老人围坐在火堆边烤火。“他们天天来清理,街道比以前更干净了,我们可以干干净净地过年了,很好啊!”李大爷对着忙碌的工作队员竖起大拇指赞。

中里乡结合乡村风貌提升“三清三拆”工作,在春节前开展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改变村屯“脏、乱、差”现状,让群众干干净净过春节。为此,该乡聘请农民工100多人与乡、村干部组成11个工作组,分别开展街圩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公路沿线及村屯内危烂房拆除、垃圾清运、整改巡查等工作。清理整治工作在村、屯、公路、街圩全面铺开。

“我们组的任务是对龙山街圩进行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检查。不管晴天还是雨天,我们每天早上八点都准时集合到这里进行清理和检查工作,一直持续到除夕放假。”街边的大榕树下,蒙锦华边扫落叶边介绍。

上午十一点半,在平安村平山屯,放假回家的湖南文理学院大三学生刘细迎正在自家门前的微菜园摘菜。“几个月不在家,变化真大!”刘细迎说,前几天回到村里,被村里新气象震惊了:村主干道扩宽了,破旧的房屋被拆除了,还建起了凉亭、小广场、小公园,整个村屯都变得干净整洁、清新明亮起来。

六十多岁的老党员刘明星担任平山屯村民理事会监督员。他告诉记者,屯里乡村风貌提升和清洁卫生整治都是群众主动投工投劳,大家自觉拆除自家的危房烂房。准备过年了,群众更加自觉维护屯里的清洁卫生,除了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保洁外,还积极为屯里的卫生整治出工出力。

“目前,我们乡的村屯都以平山屯为榜样,开展‘三清三拆’和环境卫生整治。”中里乡乡长班作胜说,乡里建立了“政府主导、党员带动、理事统筹、群众主体、产业结合、多方投入”的长效管理机制,通过政府奖补一点、集体收入一点、群众自筹一点的方式解决后续投入问题,以实现乡村风貌长效管理的目标。

据统计,截至1月15日,中里乡已投入经费16万多元,出动人员3000多人次,开展乡村环境整治220多次,共拆除危烂房82处5840多平方米,清理生活及建筑垃圾1500多吨。

新闻推荐

故事里的人

贵港市荷城初级中学1717班梁家毓从此以后,往事都变成了故事,故事里的人却成了故人。——题记邻家大伯...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里乡干干净净过大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