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农村科技领域双创成果广西农业科技园区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0-13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星创天地名录1.港南广西港南农业科技园区以华中农业大学、中山大学为依托,建设生猪良种繁育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广西地方猪繁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自治区级地方猪良种培育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采用“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的合作创业模式,充分调动港南区发展生猪生产的积极性,促进生猪生产的规模化、产业化快速发展。2017年母猪存栏量6万头,生猪出栏量预计130万头。

2.平南广西平南农业科技园区已完成在平南县安怀镇新益村急机坑屯建立龙眼产业核心区1个,面积3500亩;建立园区示范区2个,面积10500亩;辐射带动安怀镇周边龙眼种植面积100000多亩。在园区开展平南石硖龙眼特色文化旅游、生态乡村建设,大大增强了平南县石硖龙眼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和知名度。

3.覃塘广西覃塘农业科技园区建成莲藕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2个,共3500亩;建成毛尖茶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1个,其中毛尖茶2000亩,有机茶1000亩。“覃塘毛尖”获广西著名商标、茶叶/红茶/绿茶通过有机产品认证、有机茶基地/茶厂通过有机转换产品认证;覃塘莲藕获农业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和自治区农业厅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

新闻推荐

一块花生饼 一段儿时的记忆

色香味俱全的平南花生饼。南国早报记者经小飞文/图我们喜欢品尝一种小吃,除了美妙的口感外,更让我们难忘的是关于美食背后...

平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村科技领域双创成果广西农业科技园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