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a0bf23b01c3aa Content-Disposition: form-data; name="file"; filename="11784500.html" Content-Type: application/octet-stream 大安镇 温室大棚撑起致富梦-地方网
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大安镇 温室大棚撑起致富梦

来源:济宁日报 2022-03-21 15: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孔丽丽)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兖州区大安镇龙祥农业种植合作社的大棚内,一排排整齐的黄瓜秧生机勃勃地向上攀爬,一个个鲜嫩的小黄瓜顶着花儿挂在秧上……

大安镇大力发展乡村振兴,各村纷纷利用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项目,拓宽增收渠道,龙湾店村乘着这股东风,发展现代化新型农业大棚种植项目,带领村民共圆致富梦。

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龙湾店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规划先行,在镇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下,成立了党支部领办“龙祥农业种植合作社”。

龙湾店党支部书记吕明原说:“我们村党支部将引进项目提高村民收入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曾多次赴外地学习观摩,考虑到村里的农田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光照充足,交通便利,附近无工矿企业,空气清新,发展特色蔬菜种植的优势比较明显,最后将新型农业大棚种植确定为乡村振兴项目。”

“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技术和资金上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又咨询了有关部门,请教了专家,现在大棚内以黄瓜种植为主,长势良好,预计一个月后就可以成熟采摘。目前一期项目是5个大棚,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一共分包给5个种植户,每年可为村集体创收20余万元,为村民增加20余人的就业岗位。”吕明原继续介绍。

曾宪芬是大棚租户,她热情地介绍:“去年村里建了大棚,包租到户,家里人就商量着包了一个,算着每年差不多能挣8万元左右,可比出去打工合适多了,还能照顾照顾家里。”

下一步,合作社计划增加大棚数量,优化调整种植结构,精细培育绿色有机产品,全力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同时发展休闲采摘项目,打造兖州城北农旅发展特色村,切实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南宁晚报暖冬行动在南宁东站送爱心热饮 奶茶送给旅途守护者 甜蜜又暖心

扫码看温暖现场■本报记者卢丽婷/文刘增璇/图距离阖家团圆的春节仅有半个月了,许多在外的游子已经“蓄势待发”,有的已...

平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平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丽宜居大安镇2021-12-20 07:06
评论:(大安镇 温室大棚撑起致富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

    -----------------------8da0bf23b01c3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