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求职路上,00后更注重这些

来源:南国早报 2022-03-28 07:56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兰敏见习记者尹世斌

每个年代的人都有不同的择业观。在就业的十字路口,00后的选择开始变得个性且多元,不再单纯追求所谓稳定的“铁饭碗”。记者调查发现,除了考虑薪资,00后找工作更关注自己是否感兴趣、工作环境是否舒适、有没有更大的成长空间等。此外,他们敢于对加班说“不”,甚至面试前“反向背景调查”招聘单位。

1更看重工作环境

工作环境、团队氛围以及领导的个性能力,是很多00后求职者看重的要素。

“我找工作比较看重公司的环境,尤其是年轻人的数量。如果年轻人比较多,说明这个公司比较有活力、比较开放,我可以很好地融入进去。”南宁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颜如枫说,毕业后打算从事新媒体行业,“这个行业应该是充满创意和活力的,如果氛围太过沉闷,那肯定是不行的。”

广西大学应届毕业生刘澎禹也看重工作环境。“好的工作环境更有利于个人的发展。希望单位能给我更多培训学习的机会,让我能够跟前辈多多学习,快速提升自己,这也是我看重的条件。”刘澎禹说,如果工作让自己感到不快乐,那可能就会选择辞职。

2敢对加班说“不”

加班是每个职场人都绕不开的话题。对于很多00后来说,如果企业强制加班或加班太多,他们会说“NO”。

“企业要求员工加班太多,不关注员工的身心健康,这是比较减分的。”广西大学应届毕业生陈秋利说,她去面试过一些建筑行业的公司,对方会要求工作跟着项目跑,经常在外奔波,加班也比较多,这让她觉得很不稳定且没有安全感。

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应届毕业生李梓航说,如果老板对员工的态度不好,强迫员工加班,自己可能就会辞职,“可以接受加班,但必须得到相应的报酬,加班不是理所当然的”。

3更喜欢慢节奏、能做自己喜欢的事

在00后毕业生中,也有不少“佛系青年”,觉得追求稳定也挺好。

“我择业最看重的是工作地点。”南宁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林康说,他最初在南宁求职且基本确定了,但考虑到家庭原因,他于去年11月选择回到了家乡贵港市平南县,报考一家银行的综合营销岗位。

“大概是受传统观念的影响,我觉得在家乡工作能多照顾一下家人。”林康说,在县城工作节奏慢一点,工作稳定;有空余时间的话,还能做自己喜欢的事。

4“反向背景调查”是必须的

在以往的招聘流程中,用人单位通常会对求职者的背景进行调查。而善用互联网搜索功能的00后求职者,他们会在应聘面试前对用人单位进行“反向背景调查”。

“我会在面试前搜索应聘公司的情况,看看领导的风格和团队的氛围是怎样的。”广西民族大学应届毕业生韦玮峥说,她目前在一家传媒公司实习,从事短视频内容策划工作。她认为,面试前调查招聘单位的情况很有必要,这也是对自己负责。

广西艺术学院应届毕业生王畅也在求职前进行“反向背景调查”。“作为求职者,我们也要去调查这个单位的工作机制、薪酬水平,是否有法律纠纷等等。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必要准备。”

新闻推荐

多名电诈受害者在柬埔寨被救最小14岁 曾遭电棍铁棒殴打

2月15日,上游新闻独家报道的《江苏小伙在柬埔寨被网诈团伙抽血7次致病危大使馆警方已介入》和独家专访《上游新闻独家专访...

平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求职路上,00后更注重这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