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灌阳新闻 > 正文

从灌阳耍到兴安 两少年骑摩托车撞了小车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1-29 1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申艳通讯员张文峰)1月23日上午,兴安县城湘江路发生一起摩托车撞小车的交通事故,摩托车上是两名少年,事后其中一名少年的家长赔了小车车主1500元修车费。

1月23日7时50分许,兴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湘江路灵湘半岛小区旁发生一起二轮摩托车与一辆小车碰撞的交通事故,驾驶摩托车的是两名少年。事故发生后,其中一名年纪稍大的少年趁小车车主不注意逃走了。

另外那名年纪稍小的少年告诉民警,他和逃走的那个少年都是灌阳县人,一个村的,也是朋友,年龄分别是12岁和16岁。一个月前,两人偷偷从家里跑了出来,他离家时还偷了家里400元钱,从灌阳开摩托车四处游玩到兴安。他说那400元钱已经花光了,自己已经没有钱赔给小车车主。他还说:“我已经一天没吃饭了,昨晚还是在街头露宿了一晚。”

民警随后将这名少年带回大队,给他买来了泡面和酸奶。民警从他口中问到了他外婆的电话,并与他外婆取得联系。然而,他外婆并不关心孩子的情况,说孩子平时太不听话,她不想接他回家。他外婆甚至不愿听民警劝说就把电话挂了。

民警猜测,这名少年离家一个月,他父母极有可能会报警求助。为此,民警通过灌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联系到当地派出所并查询到了报警记录,进而联系上了这名少年的父亲。当晚11点左右,这名少年的父亲和姐姐来到兴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他父亲向民警解释,由于自己常年在外打工,平时疏忽了对孩子的教育,今后他会对孩子多一些关心和陪伴。另外,对于这起交通事故,他表示会赔偿小车车主的修理费。经过协商,他赔了对方1500元。

交警提示,未成年人未取得驾驶证不允许驾驶机动车,家长应该担负起监护责任。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会给社会带来许多潜在的安全隐患,他们交通法规意识淡薄,一味追求速度,不熟悉交通规则和道路通行规定。希望更多的家长除了关注孩子学习以外,更要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新闻推荐

党旗领航送政策 阅聚力量助脱贫

灌阳县委书记周春涌(右一)、桂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覃澍(前排中)及两新党组织有关负责人参观家政扶贫、法律知识、扶贫政策...

灌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灌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灌阳耍到兴安 两少年骑摩托车撞了小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