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临桂新闻 > 正文

桂林市99个村落入选第三批广西传统村落是全区入选村落最多的地级市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1-18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倩通讯员蒋文成)近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上获悉,经广西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全区有231个传统村落列入第三批广西传统村落名录,其中桂林市有99个村落榜上有名,是入选村落最多的地级市。

据第三批广西传统村落名录显示,桂林入选村落分布在城区的,象山区1个,叠彩区1个,临桂区6个,雁山区1个;各县中,全州县35个,龙胜各族自治县16个,兴安县14个,灌阳县11个,灵川县5个,资源县5个,阳朔县3个,永福县1个。

传统村落又称古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传统村落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

广西传统村落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化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农业厅、旅发委等六部门联合评选。目前,广西已公布3批广西传统村落。第一批广西传统村落共有208个村上榜,第二批广西传统村落有218个村上榜,第三批广西传统村落有231个村上榜。自治区将切实加强对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的指导,尽快建立完善传统村落档案,认真抓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的编制与实施,制定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实施计划。今后,广西还将从政策法规、整体规划等层面加强传统村落的申报和保护利用。

新闻推荐

铁匠村的老铁匠

71岁的秦天寿手握烧红的钢板在机器的配合下进行锤打。秦天寿和另外两位老铁匠从铁匠村的门楼前走过。“趁热打铁”,秦天寿钳着烧红的钢对着菜刀进行锤打。烧了几十年的焦炭炉前,秦天寿佝偻着背在不...

临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桂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99个村落入选第三批广西传统村落是全区入选村落最多的地级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