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象山区城管大队多措并举开展大气污染整治

来源:桂林晚报 2019-12-09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董琳莉记者庄盈)连日来,针对道路扬尘、渣土车运输、油烟烧烤等突出问题,象山区城管大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为有效解决渣土车运输造成的扬尘污染问题,象山区城管大队组织人员对城区扬尘污染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会同市渣土办、交警等职能部门,主要针对工地出入口硬化、渣土及散装建筑材料车辆违规运输、带泥上路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对存在扬尘污染的施工工地和运渣车辆,严管重处,引导各施工工地和运渣车辆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同时定期开展夜间排查,在重要路口设置临检点,截至目前,查处从事弃土运输的车辆,检查超过200余辆次,查处未采取密闭措施或措施不到位的车辆10辆次。对沿途遗撒现象立即责令违章单位进行清洗或组织队员进行清扫,清理污染路面1000多平方米。

针对露天焚烧治理,该大队加强日常管理和宣传,进一步强化市民群众的环保意识与责任意识,坚决杜绝露天焚烧垃圾行为。扎实开展露天焚烧专项整治行动,严查焚烧垃圾、稻草等行为。对焚烧垃圾当事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

此外,为解决城区内因露天烧烤带来的环境污染等问题,大队切实加强对烧烤摊点的管控,逐一对经营户进行宣传,让广大市民、烧烤经营户充分认识到烧烤对空气的危害,促进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坚持惩戒处罚并举,管理教育并重。采取白天说服教育,晚上集中整治的方式,全天候防控,全程监督城区烧烤摊点,对违法违规设施的烧烤摊点坚决予以取缔。

新闻推荐

秀峰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

本报讯(记者李凯通讯员全琨)6日,以“壮美新秀峰法治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秀峰区集中宣传活动在丽...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七星社区路灯亮了2019-12-09 06:51
评论:(象山区城管大队多措并举开展大气污染整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