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绚丽王城 点亮桂林”夜间经济启动 将从六个方面全面激发消费潜力 桂林最有腔调的夜市开市啦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8-01 13:35   https://www.yybnet.net/

7月31日晚,市民和游客在城墙上参观游览。

市民在正阳门前的摊位上选购桂林的文创产品。

昨晚,2020年桂林市“绚丽王城点亮桂林”夜间经济活动启动仪式,在靖江王府·东西巷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正阳门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商务局和秀峰区政府联合承办。

1、十足的网红美食集结地

昨晚,在正阳门广场,许多商家为当晚的活动提前做好了准备,随着东巷深夜食堂的开启,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也开启夜游、夜赏、夜购等“夜经济”模式。现场不仅有广场乐队的表演,还穿插了历史情景剧的演出,致力于打造桂林“最人气·最好玩”的夜生活场所。桂花糕、油茶、桂林米粉……这些响当当的桂林老字号美食也齐聚市集,其中有不少是游客排队打卡的网红美食,现在只要走进东西巷就能吃到。

在东巷深夜食堂走一圈,你能发现众多好吃好玩的摊位。这里有最火的潮流美食,包括川香麻辣小龙虾、美味串串烧、爽口珍珠奶茶、桂花糕……现点现做,让你流连忘返。这些现做的小吃食品安全都有保障。主办方表示,所有进驻市集的小吃摊位必须证照齐全,加工过程中操作人员要戴口罩、戴手套,保证食品卫生。

另一边,科第巷里的漓泉啤酒文化大篷车夜间表演活动也开始了,在酒吧驻唱歌手们悠扬的歌声里,潮流不落幕,文化来斗阵,市集上还“刮”起了最炫古风。你瞧,西巷开启梦回大明汉服快闪秀,还有文化沙龙晚会,话剧演出,乐器演奏,旗袍秀等活动,把历史悠久的非遗文化以最“亲民”的方式送到了居民身边,让这里人气爆棚。

当晚,国家5A级景区独秀峰·王城景区也有产品发布。前阶段,通过对景区承运门、王道、王府春秋博物馆、独秀峰、科举文化博物馆及城墙做灯光亮化改造,该景区进一步完善了夜间接待功能。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景区城墙已经开放,为了进一步丰富夜间产品,他们将以城墙为核心,打造多个夜间活动项目。“今后,游客登上城楼,不仅可以身着明代服饰,还能逛逛古代的集市,参加一些有趣的活动。”(转下版)

新闻推荐

桂林市农业农村局以“五战”姿态打好创城攻坚硬仗

本报讯(通讯员蔡立圭周凌辉记者谭熙)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持续深入开展“创城硬仗当尖兵志愿服务展风采”创城志愿服务...

桂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绚丽王城 点亮桂林”夜间经济启动 将从六个方面全面激发消费潜力 桂林最有腔调的夜市开市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