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返乡游子热情做媒 村民自发组织相亲 全州新富村上演村版“非诚勿扰”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2-12 15:42   https://www.yybnet.net/

7日的相亲会现场,女嘉宾手拿鲜花,当场配对成功。

7日,参加相亲会的单身男嘉宾。

7日,相亲会现场火爆。

一百多名青年男女纷纷上台自我介绍,目的是为了吸引台下单身异性的青睐;现场配对成功的单身男女,不仅可以得到鲜花奖励,还可以牵手走红地毯……2月7日,大年初三,全州县两河镇新富村委举办的首届相亲大会,吸引了来自四邻八乡的两千多村民观看。

这场如此吸引眼球的相亲会,背后的组织者是四位在外地工作,返乡回村过年的游子。11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四位热心的组织者,听他们讲述这出村版“非诚勿扰”台前幕后的故事。

台前:村版“非诚勿扰”吸引两千多村民观看

“大家好,我是来自两河镇新富村委安子边村的单身女青年,我叫小廖,85后,想找一个有责任心、肯吃苦耐劳的男青年……”

“大家好,我是来自灌阳文市镇的单身男青年,我想找一个大方、温柔的女孩做女朋友……”

当有男、女青年自我介绍完毕后,台下看中介绍者的相亲参与者,可以记下对方身上挂着的编号……

时间回到大年初三下午2点多钟,全州县两河镇新富村委新富垌村小学的灯光球场热闹非凡,—场名为“首届新富江相亲大会”的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一个个报名参与活动的单身男女嘉宾,勇敢地走向相亲舞台,推荐自我,希望找到心仪的另一半。

在舞台的周围,或坐或站,满是前来观看相亲会的村民。

11日上午,此次相亲会的主要发起人、组织者———来自全州县两河镇新富村委安子边村,目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工作的廖旺月先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谈到相亲会的盛况,言语中满是兴奋。

当说起相亲会现场的情况时,廖旺月用了一个“火爆”来形容。廖旺月说,除了参加相亲的青年男女,活动现场的空地上,周围的道路上、房屋上坐满了围观的村民,“围观的人密密麻麻的,估计有两千多人,场面火爆得远远超乎了我的想象。”记者查看廖旺月发送的相亲现场视频和照片,证明其所说属实。

相亲会的另一名组织者是“80后”的廖婕如,她也是土生土长的新富村委安子边村人,已经结婚,目前在南宁工作。廖婕如说,相亲会原本定在大年初三下午1点50分举行,当天12点多钟,前来观看的村民就已经把活动现场围满。相亲会举办过程中,留给男女嘉宾上台的一条小道,也时常被村民占了道。

因为人数众多,现场有很多村民自发组成了保安队,维持现场秩序。

幕后:精心准备一个月四位热心人操办整场相亲会

这个村版“非诚勿扰”如此火爆,幕后的组织者是谁?参与者又是哪些人?

廖旺月告诉记者,这两年春节,他和另外三位外嫁姑娘———廖荣玉、廖婕如、廖翠明,都会返乡做公益活动,主要是给家里的父老乡亲搞一台属于自己的春节晚会。1月份的时候,四个人闲聊,了解到村里光棍多的情况后,都很震惊。“整个新富村委村民800多人,其中符合结婚年龄但尚未结婚的单身汉就有100多人;整个安子边村200多人,其中符合结婚年龄但尚未结婚的单身汉30多人。此外,这些单身汉均是或在外务工或在家务农的身心健康的小伙子。”廖旺月说,这么多单身男女需要解决婚姻大事,四人决定在大年初三搞一台相亲会,尝试着给村里的单身男女青年一个牵线搭桥的机会。

廖旺月说,自从举办相亲会的消息发出后,他们建立的微信报名群,收到了几百人的报名。

“我们本来想给新富江这一条水路经过的几个村庄的男女青年报名参加,没想到,参与相亲活动的男女嘉宾不仅有本村人,还有全州其他乡镇的人,此外还有兴安人、灌阳人。这些参与者中有教师,有企业老板,有司机,有返乡农民工。”廖旺月说,考虑到有些人报名却不会来参加,初三上午,他和几个组织者以活动现场报名为主。短短一个上午的时间,就有来自四邻八乡的120多名单身男女青年现场报了名,其中单身男青年80多名,单身女青年30多名。

举办一场相亲会可不是简单的事。廖婕如说,四个主要组织者分工合作,报名登记、确定场地、搭建舞台、购买红地毯、搭建花环……此外,看着四个主要发起者忙得不可开交,很多村民也加入了服务相亲会的志愿者队伍:其中,维护秩序村民30人,搭舞台10人,砌公共卫生间5人,厨艺和搞卫生20人,村民志愿者共有65人。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2月7日下午1点50分,“新富江第一届相亲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反响:村民期待村版“非诚勿扰”越多越好

一番忙碌下来,廖旺月说他们四个人都累得不想讲话了。不过,最让他们开心的是,最终,全州县两河镇新富村委新富垌村举办的“新富江第一届相亲大会”现场成功配对9对,其中新富垌成功4对,两河镇下刘村委水漕里成功1对,灌阳文市成功1对,全州其他乡镇成功3对,相亲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为了宣传家乡,为了解决家乡单身男女找朋友的问题而放弃了春节假期,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做点实实在在的事,再累也值得。”廖旺月说,相亲大会结束后,他又组织村民搞了一台春节晚会,也是深受父老乡亲们的好评。他说,以后他还会组织类似的公益活动,助力家乡的乡村文化建设,“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在享受富裕生活的同时,也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让大家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味。”

虽然活动已经结束好几天,但是回味相亲会的整个过程,参与此次相亲会的新富村委安子边村人小廖还是激动不已。11日下午,小廖告诉记者,活动现场,她对一个上台自我介绍的男嘉宾有好感,没想到对方也对她有好感,目前两人正在尝试着交往。

“以前在电视上看过很多相亲节目,从来没想过自己也会参加,而且在自己的老家参加。”小廖说,自从此次相亲会成功举办后,她和村里的其他单身男女青年都由衷地期盼:这样村版的“非诚勿扰”越多越好!

记者秦丽云通讯员文小静

(本版图片均为廖旺月供图)

新闻推荐

解决跨县公交停运问题需打破地方保护的藩篱

林虎2018年12月29日,由桂林市全州县开往灌阳县的公交车,刚开通运营了5趟就被灌阳县交通执法人员叫停。2019年1月9日,灌...

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返乡游子热情做媒 村民自发组织相亲 全州新富村上演村版“非诚勿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