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城固新闻 > 正文

财苑盛开文明花为民理财结硕果 城固县财政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纪事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09 12:06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城固县财政局坚持“围绕财政抓创建,抓好创建促财政”的工作思路,采取“营造氛围传文明、多种活动讲文明、工作成效晒文明”的方式,舞活精神文明建设的龙头,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与财政工作的互促共赢。全县地方财政收入跨过3亿元关口,地方财政支出跃上30亿元台阶。县财政局先后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标兵单位”,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基层满意涉农部门”、“先进基层党组织”,连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综合考核优秀单位,多次在县级文艺汇演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获得嘉奖。

多措并举筑牢文明创建基础 积极营造文明创建利益共享、任务共担的工作格局,把精神文明创建任务分解落实到系统各单位、各科室,并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全员动手建言献策拓展思路,集思广益共同落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创建活动的热情和动力。及时完善精神文明建设组织领导、督导检查和奖惩激励等相关制度,调剂出10%经费专项用于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各类创建活动稳步推进。运用宣传栏、LED电子屏幕等多种形式,围绕文明礼仪、道德诚信、科学文化、民主法治等方面内容开设专题、专栏,宣传文明素质教育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借助县体育场公益显示屏、机关楼梯道、会议室、办公室、财政微信群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服务、文明出行、文明交往等行为,普及文明知识,倡树文明新风,努力营造潜移默化的精神文明氛围。

灵活载体丰富文明创建内涵 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先后开展了“学雷锋月”做好事、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陵园、端午节包粽子、“六一”节慰问留守儿童等系列主题活动,同步举办了道德讲堂、文明科室评比、向“中国好人榜”推荐好人线索等活动,用寓教于乐的集体活动,活跃了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组织干部职工广泛参与“体验夏农忙、展现劳动美”掏挖元胡,“保护母亲河——汉江”捡拾垃圾、慰问孤寡老人等志愿活动,全力展示财政部门良好的行业形象。积极开展干部读书活动,要求科级领导读6本、一般干部读5本,并在古路坝西北联大工学院旧址举办“读书传承先贤遗志,重温古路坝灯火精神”主题活动,以读书的形式感悟当年师生们在艰苦环境中的学习生活和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引导干部职养成“勤于学习、乐于读书、知行合一”的良好习惯。勇跃参与全县庆祝“五一”、“七一”等体育比赛,参演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追赶超越青建功”主题晚会,财政人的精彩表演,给晚会添了彩,为财政争了光。组织参与“大爱暖冬为贫困户孩子捐赠棉衣裤”、“金秋助学”以及职工互助医疗保险等活动,组织80余名“义工服务队”队员到东环路社区、张骞纪念馆、南沙河烈士陵园、县中心敬老院开展义工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春节、“七一”前组织开展了慰问单位离退休党员干部、困难职工以及包联镇村贫困群众工作,给连心共建点天明镇元秀邱村16户生活困难党员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化肥种子等生产物资,33户贫困群众送去了粽子,14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等学具。特别是作为脱贫攻坚包抓单位,派出第一书记和5名驻村工作队员,与72户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帮扶,筹资15万元在村委会新建1座公厕已竣工投用,投资20万元建成小型人饮设施77套,受益群众124户409人,随着一大批公益设施的开工建设,有效缓解了该村基础设施滞后问题。

真抓实干提升文明创建成效 全力做好全县地方财政收入组织考核,相继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双过半”目标。截止11月20日,全县累计完成地方财政收入27,374万元,占全年任务3.21亿元的85.3%,同口径增长10.04%,总量和增量持续保持在全市各县区前列。围绕上级政策导向和全县发展战略,积极履行财政服务经济发展职能,截止11月20日,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补助27.15亿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13.64亿元,总量和增量始终位居全市各县区前列,有力地保障了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资金落实。持续加大对教育、社保、扶贫等重点民生领域的财政资金投入力度,鼎力支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积极落实城乡居民医保和公共卫生服务等民生“提标、扩面”政策,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及时足额兑付各类强农惠农补贴资金,截止11月20日,全县民生支出累计27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5.2%,超额完成“市考县80%”的硬指标。

新闻推荐

新作风 新形象 新动力 新超越 城固县推进“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工作纪实

本报通讯员邬正鹏12月20日,城固县江湾乐器产业园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新入驻园区的台湾洛克森乐器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从项目在深圳洽谈签约到目前完成土地平整即将开工建设厂房,仅用了两个多月的时...

城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城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桔乡速览2017-12-2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财苑盛开文明花为民理财结硕果 城固县财政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纪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