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中的“容量论” 精准施策 为扶而“容” ——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保险助推脱贫转型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0-16 05:41   https://www.yybnet.net/

从米面油到修建生产道路,从农房保险到人身意外险,从陕北佳县谭家评村到汉中留坝县……近年来,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因地制宜,积极探索,不断提高站位,分析自身优势,深挖扶贫断位,总结出了一系列值得行业借鉴的扶贫新模式。

三秦都市报记者在近日召开的陕西省金融扶贫暨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二季度金融机构***绩效评估中,人保财险等9家机构被评为“优秀档”。

陕西保监局以及陕西省保险行业相关数据显示,在以米面油为代表的“小情怀”扶贫之外,人保财险陕西分公司不断彰显自己的“大情怀”,使得普惠金融扶贫惠民无数。

而这一切,源于公司为自己设立的一个庞大的扶贫工作指挥部。2016年9月,人保财险陕西分公司成立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3月,设立了保险扶贫事业部,与农村保险事业部合署办公,组织协调全省系统保险扶贫工作。

推出一揽子惠民政策

为了更多帮贫、扶贫,人保财险于2016年10月14日与陕西省扶贫办签署了保险扶贫合作协议,陕西省分公司先后与安康、咸阳、宝鸡、铜川市人民政府签署了保险扶贫合作协议。

西安、宝鸡、渭南、安康、汉中、商洛、榆林、延安市分公司先后与当地政府扶贫办公室签署了保险扶贫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全省十家地市分公司,皆与当地政府扶贫部门签署了保险扶贫合作协议。临潼等63个县支公司与当地扶贫部门签署了保险扶贫合作协议,为公司下一步全面开展保险助推扶贫工作打下基础。

同时,积极开展支农融资试点业务,并逐步扩大试点覆盖面。2016年6月28日公司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与河北阜平同时签订支农融资第一单,为陕西省保险带动产业扶贫探索一条新路径。为了进一步稳健开展此项工作,公司加快与政府部门联系,与杨凌区管委会、韩城市人民政府、延川县政府分别签署支农融资合作协议。在扩大支农融资试点区域的同时,积极探索支农融资的多样化合作模式,2017年1月,公司参加在省政府扶贫办召开保险助推光伏扶贫项目座谈会,形成险资融资光伏扶贫项目试点方案,经与铜川市宜君县人民政府多次沟通,就在宜君县进行光伏扶贫项目试点达成一致意见。

除此之外,2017年,政府救助保险(一元民生)在安康、西安、铜川、宝鸡落地签单,截至4月底实现签单保费483.23万元。在安康市开展“出一张保单、送一张保单、进行一次客户回访”行动,实现政府救助综合责任保险全市统保出单,覆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1万人,提供风险保障3801万元。

带动200贫困户脱贫摘帽

如何让保险惠民、保民,进而扶民?人保财险在与各地政府展开合作的同时,与陕西供销集团也开展了合作,于2016年12月27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支农融资项目和保险服务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充分利用陕西供销集团网络优势,共同打造“三农”服务综合平台,为农民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保险金融服务。通过陕西供销集团这一平台,公司向三家涉农龙头企业提供1000万资金支持,助推产业***,带动200个贫困户脱贫摘帽。

人保财险对陕西供销集团下属35家***企业全面开展保险服务合作,积极开发推广符合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化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特点的保险产品。目前已为8家涉农企业开展企财险、货运险、农业保险、雇主责任险、食品安全责任险、家庭支柱保障计划等保险服务,提供风险保障5642万元,为***企业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全面优质的保险服务。

转型升级现有扶贫模式,人保财险陕西分公司给自己搭建了一个系统化平台,并借助这一技术性扶贫机制,精准引领,助推陕西脱贫攻坚。文/杨代利

新闻推荐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汉中市旅游法贯彻落实情况

本报讯(记者周芳芳)10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带领检查组,对汉中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及《陕西省旅游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人大常委会市级...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的“容量论” 精准施策 为扶而“容” ——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保险助推脱贫转型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