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在留坝成功举办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7-27 01:11   https://www.yybnet.net/

大学生选手参加自然岩壁速降比赛。

本报记者 王新华 王小涛

云横紫柏画如诗,客临留坝喜开颜。

7月的汉中市留坝县,山清水秀,22度的气温远离炎热,凉爽宜人。

7月23日至25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在“醉氧留坝”举办,来自中国地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25支代表队,参加了山地越野跑、山地自行车、栈道漂流等多项户外挑战赛事。大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户外运动风采,同时向全世界山地户外运动爱好者展示了大美留坝的自然风光和优质山地户外资源。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执行,长安大学、汉中市体育局、留坝县人民政府承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紧急救援协会、陕西省秦岭户外运动协会协办的本次赛事,旨在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家体育总局等八部委印发的《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

本次活动以“相聚秦巴之巅,感受真美汉中”为主题,结合大学生赛事特点和留坝山地资源优势,设置了山地越野跑、山地自行车、定向越野、速降、褒斜栈道漂流、地面拓展2项、山地自行车推行等项目。参赛者分为普通高校(甲组)和体育院系(乙组)两个组别,体现了参与性、趣味性和挑战性。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本届山地越野挑战赛,比赛项目多,运动强度高,海拔落差大,对运动员的体能和技术水平极具挑战性。“留坝清爽宜人的天气,秀美的自然山水,让我们沿途领略了美景,比赛也得到了超常发挥,希望还能再来这里参加比赛。”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参赛队员们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赛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自信、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长安大学二队、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科技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甲组团体第一、二、三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西安工程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乙组团体前三强。

留坝素有“天然氧吧”“绿色宝库”之美誉。近年来,该县以建设中国山地度假旅游区为目标,依托境内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强势推进旅游业发展,走出了一条以旅游业引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新路子。尤其在“旅游+体育”方面,形成了山地度假、拓展训练、户外健身、体育赛事、研学旅游等多元化的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目前,高标准建成了全省首条拥有竞速爬山、急坠快感和恬静山道等多样性感受的国际专业山地自行车赛道;建成了全长10余公里,集塑胶、沥青、沙石、涉水、木栈道等多种路面组合的营盘自行车慢道;精心打造了留侯镇营盘村青少年足球研训基地、紫柏山登山步道、紫柏山国际滑雪场、栈道水世界、CS拓展基地等精品体育竞技设施。同时,该县还先后成功举办了全国首届秦岭山区山地自行车精英邀请赛、2016年陕西省自行车定向棉标赛、陕西首届滑雪比赛等诸多赛事,吸引了众多运动健儿和游客前来参赛、观赛。留坝山地旅游特色全面彰显,“山地运动小城”影响力逐渐扩大。

新闻推荐

推广八大模式,助推产业扶贫 食用菌、茶产业扶贫模式

编者按: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治本之策,模式推广是加快脱贫产业覆盖,有效提升产业扶贫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按照市委...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朱梅在烟台2016-12-16 00:00
猜你喜欢:
连云道取巧2018-07-19 00:00
评论:(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在留坝成功举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