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政企联手筑牢返贫“防火墙”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8-02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马洁今年3月,一场意外的火灾让留坝县青桥驿镇蔡家坡村村民王凤霞的家变成了一片废墟。王凤霞在亲友们为她临时搭建的窝棚里度过了煎熬的一晚,第二天家里却忽然到访了几位“客人”。原来,县上为她购买的政策性农村房屋保险,使她得到了一万元赔偿,加之镇村解决的一万元生活资金重新点燃了王凤霞的生活希望。

留坝地处秦岭南麓腹地,境内山岭陡峭,垂直高差大,地貌复杂,气候多变,极易诱发自然灾害,为彻底解决广大群众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的问题,县政府采取政府筹资、群众受益的方式,联手人保财险股份有限公司,筹资209万元,为包括1883户4275名贫困人口在内的3.5万名城乡居民统一购买商业保险,极大提高了贫困人口抵御风险能力,为助推扶贫开发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保险保障。主要涉及大病补充医疗、意外伤害、安全住房等领域。同时还将针对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购买食用菌产业保险,有效化解该项产业发展中的自然和价格风险,从而提高贫困人口抵御风险能力,为群众筑牢返贫“防火墙”。

“在2017年保险助推脱贫攻坚当中,公司出资96万元,县级财政补贴26万元,为全县的所有农户,从人身意外、大病、住房、自然灾害、产业扶贫提供了一系列的风险保障,截至目前,累计赔付362笔,赔付金额164万元。”人保财险留坝支公司经理陈波云说。

新闻推荐

矜持的老街

我不明白,老街的一份矜持,何以让我如此感动。老街后面是留坝宾馆,紧贴山峦。飞檐翘角的朱红与蓝天、白云、青山组成一幅色彩...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血雨腥风武休关2018-07-31 01:04
评论:(留坝政企联手筑牢返贫“防火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