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陕西连发暴雨预警 汉中遭遇城市内涝、路毁桥榻

从昨天(7月21日)开始,全网都在预告陕西将迎一波强降雨、西安局地暴雨的消息,大雨果然如约而至,

陕西多地发布预警本文图均为?第一新闻微信公众号 图

本文图均为?第一新闻微信公众号 图

汉中略阳

强降雨导致城市内涝

从昨天开始汉中略阳县出现强降雨天气,河流水位上涨,城区不少路段严重积水,导致过往行人和车辆出行困难。 

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金池院,达到157毫米,其次横现河累计降水量为130.8毫米,有四个站累计降水量超过100毫米,分别为金池院、横现河、两流水、谭家庄,有7个站累计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其中3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横现河,降雨量为86.8毫米。目前略阳已启动应急预案,统计灾情,抢修道路。 

清淤工作仍在进行中

洪峰过后,城内街道下水道被淤泥堵住,积水很深。今天上午7点多,汉中消防略阳中队的消防员们先用铁锹清理下水道旁的淤泥,让积水可以退去。 上午9点多,积水流尽后,街道上留下了大量的淤泥和垃圾,消防员们继续对淤泥进行清理。目前,清淤工作仍在进行中。暴雨导致多处路面坍塌已实行交通管制

略阳县的两河口镇、五龙洞镇、乐素河镇、接官亭镇、横现河办事处等多个镇办道路出现山体滑坡,坍塌下来的泥土、沙石阻断了道路。部分通村道路现山体滑坡,坍塌下来的泥土、沙石等影响到了车辆的正常行使。 暴雨后,早8时许,略阳交管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中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分赴各辖区道路进行排查。经查,略观路五郎坪段道路水毁中断,两河口中队正加强警戒管制;略高路有塌方,道路暂时中断,正组织抢通。另,城区道路李家院段,淤泥较重,通行困难,应急力量正在抢通。    请广大司机朋友们减少外出服从指挥,谢绝冒险通行。

汉中勉县

勉县一桥梁被冲毁

7月22日上午10点20分,勉县武侯镇土关铺中铁一局阳安复线施工通行钢结构方便桥,因近几日勉县大雨,河水暴涨,桥梁抵不住河水威力,现已被冲垮。政府有序组织安排周边群众转移,截止目前,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暴雨致居民安置点被淹 各方积极营救被困群众

昨晚至今晨,汉中市勉县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最大降雨出现在茶店镇,降雨量达96.1毫米,导致该地出现大量积水。由于临近河道,暴雨致河水倒灌,高速周围的部分村组道路被淹。安置点水最深处超过两米,许多居民楼一楼已完全被淹,当地群众大部分已经撤离。当地镇村和公安、民政正在组织人员撤离,汉中市曙光救援队队员携带冲锋舟,救生衣等救援物资已经出发前往协助救援撤离。目前降雨还在继续。

今天一大早西安的雨也是阻挡了不少人上班的脚步,市区多路段出现积水。   上午7时,自西南向东北移动的强回波带来雨水,周至、鄠邑区、长安区提前于市区接受降雨光顾,城区平均温度在25摄氏度左右。

长安大队辖区积水路段:西沣路香积大街十字东50米,积水严重,仓台北路积水严重,已通知市政。

高新大队辖区积水路段:南横线西沣路西南角,其余道路秩序正常 。

新城辖区积水路段:太华路含元路十字,东南二环桥下,咸宁路公园路十字,东二环红花巷路口,已通知市政处理。

未央大队辖区积水路段:北三环张道口人行天桥东向西,北三环罗高路有大量积水,市政已经在现场清理。

三块红色区域为雨最大的地儿:曲江、 辛家庙、汉城湖,请各位注意。我省本周多阴雨天气,阴雨天气主要在陕南,25日以后,关中东部有高温天气。陕西省气象台2019年07月22日10时24分发布短临预报:未来0-2小时,南郑区、西乡、佛坪、石泉、宁陕、鄠邑区、周至、长安区、蓝田、蒲城、白水、澄城等地境内有短时强降水(20-45mm)。【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渭南市气象台2019年07月22日10时08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白水雷牙、史官3小时降水量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小时降雨持续,且白水、富平境内部分地方有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0-5mm),延安大部、关中大部、陕南有中雨(10-20mm),榆林北部局地、陕南西部局地有大到暴雨(25-45mm)。

今晚到明天:陕北多云,关中阴天转多云,陕南阴天,陕南南部有小到中雨。

(原题为:《急!急!急!陕西连发暴雨预警,汉中暴雨!城市内涝、道路冲毁、桥梁冲垮……》)

新闻推荐

那一年,寻访嘉陵江源

马强嘉陵江系万里长江第二大支流,是中国历史上多次与国家重大政治、军事、经济、文化活动密切相关的南北流向大河,也是我大...

略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略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拾金不昧的贫困户2019-07-09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连发暴雨预警 汉中遭遇城市内涝、路毁桥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