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开好“院坝会”搭起“连心桥”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0-31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张玮 王笑近日,略阳县纪委班子成员深入所包扶的两河口镇张家坝村大坝组召开脱贫攻坚院坝会,谈变化、听民生、问民计、宣民策、解民忧、话感恩,再次掀起决胜脱贫攻坚热潮。

夜幕降临,凉风习习。听说要开院坝会,张家坝村大坝组49户村民积极性高涨,晚饭过后,三五结伴向村委会聚拢来,板凳、方桌、茶水、西瓜,男女老少几十口或坐或站,围坐着有说有笑,聊农事,话增收,议议着大家身边的开心事,昔日冷清的院场渐渐热闹起来。

晚上八时许,院坝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帮扶干部们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上学就医、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和解读。20多名村民围绕身边的变化你一言我一语谈起来。

“以前,我家的房子天穿地漏,乌黢麻黑,通过房屋改造,我家(房子)红瓦白墙,屋里也变得亮堂堂的了,感谢驻村工作队和国家的好政策。”贫困户黄素英动情地说。

“我家兄弟闫军长年在外打工,家里就剩两个老人,以前屋里大坑小包的,驻村工作队来了以后,给我兄弟帮忙换了房盖、改了水冲式厕所、打了水泥地板,房前屋后地收拾,我们大坝村的环境、住所都有了很大变化,在此我非常感谢扶贫好政策,感谢李书记、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队员)给我们大坝组的关心和帮助,领导对我们的关怀,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希望我们大坝越来越好。”非贫困户闫冬英一边哄着怀里的孩子一边激动地说。

张家坝村大坝组共49户164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家家有了安全住房、户户吃上了自来水、新型医疗全覆盖,教育扶贫资助13人,没有出现1例辍学适龄儿童,如今的大坝组不愁吃、不愁穿,白墙红瓦,改厨改厕,庭院整洁,鸡犬相闻,一派生机盎然。

“今天我们来这里聚会,就是想听听大家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大家有什么困难,可以现场讲出来,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为大家解决……”听了村民的发言,与会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荣江同志说。

“我们住在河对岸,没有桥,去年有一户娶媳妇恰逢下雨河水暴涨,出行不方便,能不能给我们架一座便民桥?”

“过凉坝到苇子沟有2.5公里的路面现在是砂石路,水毁严重,能不能给我们硬化一下?”

……

荣江边听边记,对大家最为关心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村民们听后高兴地鼓起掌来。

院坝会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才结束,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天的会大家开得非常满意,以后还要多开常开。”

在两河口镇像大坝组这样召开院坝会的组还有很多。今年是略阳县脱贫摘帽年,为进一步将党的政策、声音及温暖送到群众中,该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县、村、户退出标准,聚焦关键领域,瞄准关键问题,以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为抓手,号召领导干部住农家屋、吃农家饭、说农家话,以院坝会的形式了解民生,解决困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截至目前,该县纪委在张家坝村组织参加院坝会20余场,参与群众达400余人,共收集群众问题意见60余件,已有效解决52件,还有8件正在落实中。

新闻推荐

国网汉中供电局贴心服务村镇用户推广线上缴费

“现在交电费这么方便!这下可好了,以后不用再来回跑50多公里的路,省下的交通费够交当月电费啦!”10月25日,略阳县铁佛寺村董存...

略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略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丽的略阳我的家2019-10-30 09:29
评论:(开好“院坝会”搭起“连心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