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带药调查 入村发药 略阳全力抓好小麦条锈病防治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4-17 1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黄新越)眼下正是以小麦条锈病为主的麦田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略阳县农业部门全力抓好小麦条锈病防治,确保夏粮稳产丰收。

“到时候你这个方法用了,病虫害可以控制预防了,后期你们这个小麦籽粒饱满,增产增收这一块基本上可以得到保证。”在徐家坪镇猫儿沟村一块麦田里,略阳县农检中心工作人员正在针对小麦条锈病防治对村民进行技术培训,现场演示药剂配比,对病害田地进行药物喷洒,并为村民免费发放防治小麦条锈病的各种药品。

近期,该县徐家坪、横现河、接官亭等镇(办)接连出现点片形式的小麦条锈病菌,病田率达13.33%,全县发生面积约0.53万亩。为此县农检中心安排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以“带药调查,入村发药”的方式,做到“调查发现一块田,技术培训一群人,药剂发放一个村,示范带动一个镇”。安排专业化机防队坚持“突出重点区域、抢抓关键时期、对重点区域、重点田块,进行打点保面,对于大面积小麦油菜区域,结合当地病虫害发生的特点,因地制宜开展防控工作,确保达到“压西控东防流行”的目标。

新闻推荐

略阳嘉陵幼儿园公开课尽展教师风采

近日,略阳县嘉陵幼儿园开展了全园教师参加的教学公开课观摩研讨活动,活动聚焦艺术、语言、科学、健康、社会五大领域总体精...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歌从山中来2021-04-15 08:34
说“说” 杨志江2021-04-13 14:58
猜你喜欢:
评论:(带药调查 入村发药 略阳全力抓好小麦条锈病防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