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勉县新闻 > 正文

勉县举行祭祀诸葛武侯典礼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4-11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凌)4月5日上午,祭祀诸葛武侯典礼在勉县武侯墓景区举行。

  由勉县文化馆、勉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勉县两汉三国文化研究会及全国各地诸葛亮的粉丝等组成了主祭和宾祭队伍,参与了当天的祭祀活动。

  据悉,清明节期间纪念诸葛亮的祭祀仪式已于2006年成功申报为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今年的祭祀诸葛武侯典礼是第十五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活动之一。本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活动从4月3日至8日,除祭祀诸葛武候典礼,还有传统秦腔戏曲艺术表演、巧娘手工艺品展、歌舞表演及有奖问答、门票有奖销售及赠品兑现、地方土特产展销、小吃品尝等活动。

  近年来,勉县充分利用人文历史资源优势,供助定军山、武侯墓、武侯祠等历史遗迹的文化带动效应,将地方文化与旅游开发相结合,从历史文化的角度深度挖掘勉县作为“三国胜地”丰富的内涵,推动全域旅游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新闻推荐

土地股份合作社让荒地焕发新生机

 本报记者张庆通讯员陆伟博  “我们马黄岭村山大沟深,土地以荒坡为主。作为山区,村民有种植中药材的传统,但由于信息闭塞、技术落后、销路难找,近几年,看到土地闲置,乡亲们谋生的...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举行祭祀诸葛武侯典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