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慢火车上的免费体检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4-09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陈燕记者刘居星

“徐大爷,您老血压有些低,降压药不敢再吃了,要多保重身体呀……”3月27日上午9时30分许,在8362次列车上,一名铁路中心医院的“白衣天使”为徐新德老人量完血压后,耐心地给出建议。

这趟列车,是常年穿行在汉中站至阳平关站间的公益慢火车,由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车务段汉中车站承担乘务作业。列车运行全程117公里,停靠史寨、勉县、宁强等12个站点,列车沿途地区属国务院确定的秦巴连片特困地区。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初心,主动担起铁路扶贫攻坚使命,及时将列车向村民开放,为沿途村民探亲访友、上学就医、外出打工提供出行便利。运行近15年来,这趟列车始终坚持最低1元、全程7.5元的惠民票价。

近年来,汉中车务段还积极在列车上推行“汉水情”亲情服务,并针对沿途村民的实际需求,在列车上开展系列扶贫扶志扶智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主题,做到“您的出行,有我”服务承诺,积极开好、管好这趟公益慢火车。

当日,几名“白衣天使”在车上为村民免费体检和义诊,就是汉中车务段与汉中市铁路中心医院定期在车上进行健康扶贫的一个缩影。从去年10月开始,汉中市铁路中心医院的“白衣天使”每月上一次慢火车,除为乘车村民进行体检和义诊外,还留下名片和电话号码,方便村民电话咨询。

家住大山深处的徐新德大爷,年逾七十,隔三岔五会背上背篓,到徐家坝车站,花1元票价,坐十几分钟火车,去代家坝镇上赶集,卖掉土鸡、土鸡蛋,换点零花钱,然后徒步回家。

当日,徐大爷上车后,“老熟人”列车长王迎香知道徐大爷有高血压,就赶紧招呼医生为他检查一下。

“真是太麻烦你们了,每次坐车都帮我检查身体。”9时39分,徐大爷微笑着下了车,缓步向代家坝镇集市走去。列车上,许多乘客在排队等待体检和就诊……

新闻推荐

陈晓勇在勉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周阳张玉文)4月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带领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到勉县调研脱贫攻坚、经济...

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慢火车上的免费体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