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汉中消防支队夯实农村消防安全基础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4-11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敏)为全力做好2019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期间农村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基层火灾防控能力,实现消防监管全覆盖,形成基层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汉中消防支队把触角伸向消防设施基础薄弱的农村地区,逐严格落实乡镇、村领导职责,强化基层消防工作规范,遏制农村地区火灾高发态势。

坚持政府主导。各级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网格化隐患排查工作实行党政同责,逐级负责,层层分包原则,负责开展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培训工作;在“中网格”内划分若干责任片区,以责任片区为“小网格”,由镇政府工作人员分包,负责开展隐患的日常巡查和定期排查。

落实六项制度。确定安监办、综治办、公安消防监督执法工作人员和社区(村)保安、巡防员,社会单位管理人员作为负责网格化隐患排查的6大主体。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即层级负责、检查巡查、督办移交、宣传培训、网上监管、奖惩制度的6项制度,规范基层消防安全管理,推动网格化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

成立示范村。全面推广汉台区汤房社区、勉县立集村为消防安全“示范村”,强化农村道路建设和饮水灌溉改造,加快农村消防车道改善,充分保障消防车救援通行需要;同时结合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进一步完善消火栓建设配套,指导乡镇农村改造消防水源、修建消防水池、打消防深水井,切实改善农村消防供水条件。

大力宣传消防知识。全市各级消防部门在乡镇中心广场、村委会、健身娱乐场所集中设立大型宣传橱窗、宣传横幅;利用社区警务服务的时间在各警务室设点进行消防知识宣传,为群众讲解基本防火常识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组织派出所消防民警、大学生村官,帮助制定1份家庭火灾逃生预案,赠送1只家用灭火器,每村举办1场火灾扑救演练,每人与1户“空巢家庭”或留守儿童家庭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增强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新闻推荐

勉县阜川镇以“四化”工程助推三生融合

本报通讯员张凌张丽娟近年来,勉县阜川镇依托茶山、油菜花海、漾家河等资源优势,抢抓脱贫攻坚政策机遇,以“亮化、硬化、绿化...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消防支队夯实农村消防安全基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