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勉县快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4-18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谢亮 李杨)“快把电话挂了,这是诈骗电话”,勉县公安局黄龙派出所民警急切的向许某大声喊道。

4月6日晚7时许,黄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县局刑警大队预警指令,该县周家山镇村民许某疑似正在遭受电信诈骗,要求及时出警劝阻。接到指令后,民警迅速寻找许某开展拦截工作,并不停拨打许某电话,但许某电话却始终占线。赶到许某家后,发现许某并不在家。民警通过走访邻居得知许某在县城经营一家小店。获知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县城,找到了正在接听电话的许某,民警向其表明身份后,告知其正在遭受电信诈骗,要求赶紧挂掉电话,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经了解,许某接到自称湖北省公安厅“郑警官”的电话,告诉自己的手机号绑定的银行卡有帮助境外涉黑组织洗黑钱的记录,要求许某及时将银行卡内的钱转入安全账户,否则许某将承担法律责任。第一次接到“外省公安民警”电话的许某十分害怕脑子一片空白,听信了“郑警官”的话,正在按照“郑警官”的要求准备向所谓的“安全账户”汇款。

随后,民警向许某宣讲了防电信诈骗知识,许某听后恍然大悟,自责的同时对民警认真负责的作风赞赏不已。

新闻推荐

陈晓勇在勉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周阳张玉文)4月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带领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到勉县调研脱贫攻坚、经济...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快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