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南郑圣水派出所迅速破获一起耕牛被盗案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9-28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姜袆)9月17日晚上8时,南郑区圣水派出所民警奋战60个小时,将盗窃辖区一农户2头耕牛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成功告破“9.15”耕牛被盗案。当民警将被盗的价值2万余元的1头水牛和1头黄牛追回交到养牛户陈某某手里时,他激动地说:“谢谢你们给我找回了全家人的‘命根子\’啊”。

9月14日晚8点多钟,该镇青史村9组65岁的农户陈某某给两头牛添了把草料就上床睡觉了,次日凌晨2点钟,他起床准备给牛加添草料时发现两头牛都不见了,陈某某以为牛自己挣脱缰绳跑了,就在房前屋后寻找。后来在院子边上发现自己养的黑狗死在那里。9月15日8时30分,圣水派出所接到陈某某的报案后,民警与专业人员到现场详细勘查,由于案发当晚下雨,现场几乎没有什么有价值的线索。他们围绕现场周围村组展开走访调查摸排线索,9月16日一大早,民警在邻村廖坝村走访时,一“牛伢子”向民警反映汉台区田家庙村有个牛贩子昨天买了一头水牛。民警即刻排查找到了牛贩子,在其养牛场找到了一头水牛,经陈某某辨认系被盗的牛。民警又顺藤摸瓜深入城固县龙头镇、上元观镇进行侦查,最终在龙头镇的另一个牛贩子处查到了陈某某被盗的黄牛,并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乔装打扮,经过20多个小时的秘密追踪并同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9月17日晚8时许,终于在城固县上元观镇三刘村将嫌疑人李某某成功抓获。

李某某系汉台区北关办事处黄家塘村村民,于1994年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07年又因盗窃耕牛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14年减刑释放后一直没有到公安机关落户,长期以假名、假身份租住在城固县上元观镇。李某某到案后百般抵赖对抗审讯、拒不交代犯罪事实。经连夜审讯,李某某交代了其盗窃陈某某家2头耕牛,销赃得款18300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挖办理中。

新闻推荐

汉中市参加第九届文博会获佳绩

本报讯(记者李阳)9月10日,为期四天的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闭幕,汉中市文创产品在会展期间受到青睐,展出成果丰硕。在...

南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郑圣水派出所迅速破获一起耕牛被盗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